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仙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到爺爺家。一跨進房門,就感到芳香撲鼻。憑經驗,我猜得出這是一種花香。我順着花香來到了客廳,一眼看到茶几上擺放着一盆水仙花,走近茶几更覺得花香濃郁,沁人肺腑。 

  水仙花肥大的球莖就像個洋蔥頭,球莖上有多層肉質鱗片。根須從球莖的底部向四周生長,像豆芽菜似的白嫩,在石子的縫隙間伸展。翠綠色帶狀的葉子在球莖頂部一叢一叢地生長。花莛粗壯,花朵開在莛的頂端,少則三五朵,多則七八朵。花朵由六片潔白無瑕的花瓣組成,中間的花芯金黃色,像個小酒盅,因此得名“金盞銀台”。把開滿鮮花的水仙置於案頭、茶几,顯得格外清香幽雅、春意盎然。 

  我問爺爺,其它花都種在泥里,為什麼水仙僅僅澆點水就能茁壯成長呢?爺爺告訴我,從花店買來的球莖是經過花農一年多的培養,球莖中已經孕育着花葉和花蕾,水養后,靠球莖自身儲存的營養生長。爺爺還告訴我說,水仙花不怕冷,即使凍冰也無妨。原來養水仙既清爽又省力。 

  水仙花雖然不高但挺拔,雖然沒有奼紫嫣紅但是卻清秀淡雅。我喜歡水仙的淡雅清香,更歡它不畏嚴寒的堅強性格。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