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仙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養了一盆水仙花。 

  聽爸爸說,水仙花是我國栽培歷史最悠久的傳統名花之一。它主要生產在我國福建省的廈門和漳州。 

  它的根呈須狀,地下鱗莖是圓形,很像大蒜。有的人把的地下莖當成根,那是不對的。葉子厚而柔軟,長條形的,更像大蒜的葉子,所以民間才有“水仙不開花——裝蒜”這樣有趣的歇後語。它的花是乳白色的,花蕊是鵝黃色的,在翠綠欲滴的葉子襯托下,顯得格外妖艷。 

  經過爺爺平時的精心培育,我家的水仙花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樣慢慢地開放了。先是包在外面的幾片花瓣綻開了,漸漸地裡邊的花瓣也一層一層地開放了。水仙花在燈光的照耀下,倒映在水中,顯得婀娜多姿,我不小心了一下水仙花盆,水仙花左右搖晃,像在對誰頻頻點頭,又像一位白衣綠裙的仙女在翩翩起舞,怪不得人們叫它“凌波仙子”呢! 

  啊!好一株蔥蔥蘢蘢,潔潔凈凈,清清爽爽的水仙花,在百花凋零的嚴冬,它卻不懼嚴寒,把自己優美的身姿和馥郁的芬香無私地獻給人們,給人們帶來了節日的快樂,春天的信息。 

  我喜歡我家的水仙花。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