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天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發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十歲那年的早春,我又回到了鄉下爺爺奶奶家。我剛用奶奶端來的水,洗去路途落在臉上的塵垢,就邀上堂姐飛奔向老屋旁的竹林,去看看久違的竹子。高大挺秀的竹子被風吹得“沙沙”地響,好像在歡迎我的到來。我抬頭一看,那些竹子蒼翠欲滴,與頭頂上照射下來的陽光調和成了一幅美好而和諧的畫卷。可這片幽深的竹林似乎少了點什麼。是什麼呢?

  後來的幾天里,不停地下起了濛濛細雨。有一天,待到雨停時,已近黃昏,微風中瀰漫著泥土的芬芳。踏着泥濘的小路,我再次走進了那片竹林。突然,我欣喜地發現,在一棵竹子的旁邊,有個不起眼的筍芽兒從地底下冒了出來。一下子,我感受到了春的氣息,是可愛的筍芽兒帶來了春天,是它與春天一同鑽破了土地,來到地面上的!我終於明白了,竹林曾經缺少的是春雨的滋潤,微風的撫摸,是春的氣息!

  我繞着一棵又一棵的竹子細細尋找着。不一會兒,便又發現了好一些筍芽兒。“春來了!”我的喊聲響徹竹林。微風掠過,把春的氣息與我的喜悅傳開,飛遍千山萬水,吹醒一切仍未復蘇的生物,讓生機傳遍大自然的每一個角落……

  啊,筍芽兒,春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