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座非常破舊的廟裡,住着一隻貓、老鼠弟弟和老鼠哥哥。 

  那隻貓每天都守在老鼠洞口,等待着老鼠出洞找食物,好把他抓住吃掉。可是有一天,那隻貓沒有守在老鼠的洞口,這被機靈的老鼠弟弟給看到了,就喊來了老鼠哥哥:“哥哥,你快來看啊,那隻貓好像沒有守在我們的洞口!”老鼠哥哥聽到這個消息,連忙跑到了洞口。一看,貓果然沒有在洞口守着。老鼠哥哥覺得有些不對勁,於是就派老鼠弟弟出洞打探一下。老鼠弟弟就走出洞口,左顧右盼,生怕老貓突然竄出,一口把他吃掉。老鼠弟弟戰戰兢兢地走到了大堂后,他看到了一個影子,他非常害怕,仔細一看,才知道那是老貓的影子。他心想:咦,這隻貓不來抓我們,在這裡幹嘛?想完他撓了撓頭,悄悄地走進了老貓。就在離老貓有一米的距離,老鼠弟弟知道了老貓在幹什麼:老貓穿着佛衣,手裡拿着一串佛珠,嘴裡還說著:“阿彌陀佛,我后再也不吃肉了,在這裡請佛給我作證!”老鼠弟弟聽了以後,信以為真了。就回到了洞中,告訴了老鼠哥哥。老鼠哥哥和老鼠弟弟準備與貓交朋友,就換了一身乾淨的衣服,大大方方地走到了大堂,看見了老貓就說:“你好啊,聽說你不吃肉了,我們想和你交個朋友,好嗎?”貓露出了一副詭異的笑臉說:“好啊,不過你們要先讓我吃掉,怎麼樣啊?”兩隻小老鼠連忙逃跑,可是哥哥跑得慢,被老貓抓住,吃掉了。老鼠弟弟逃回了家,嚇得出了一身冷汗,后怕極了!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不要輕易的相信別人,做事不能看外表,要看內心。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