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富豪家的花園裡住着一隻聰明狡滑的老貓,今年就是它八歲的生日了。在這同一個花園裡,也就是老貓住處的牆背後的牆角里住着兩隻輕信別人的老鼠兄弟。這隻老貓什麼陰險招術都能想出,所以老鼠兄弟在這偷東西跟賭命沒什麼區別,常常它們都差一點就被老貓吃掉……,三個月後,老鼠兄弟餓得頭暈眼花,它們實在太想去冰箱里找吃的,大吃大喝一頓。可它們知道必須得引走老貓。這天,是老鼠兄弟大難臨頭的日子……“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老貓嘴裡不停地嘮叨着這四個字。“哎?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是老貓入佛吃素,不吃肉了嗎?如是這樣的話,我跟哥哥不就得救了嗎?太好了!”老鼠弟弟一邊興奮地跳着,一邊飛快地跑回洞里告訴哥哥這個好消息。“不得了……!”“別叫了,我都快餓死了。”“死了,我們被老貓救了耶!”弟弟說。“老貓救我們?”“對,你知道嗎?這老貓還算有良心,去當佛了,不會吃我們了呀!”“等一下,老貓入佛教了?別開這種不好笑的玩笑。”“我真的不騙你,不信你親自出馬去看。”老鼠兄弟一起到門前,探出小小的腦袋,把小眼睛睜得跟葡萄一樣圓。“相信了吧?”“奇怪,為什麼老貓不吃肉了呢……”“哎,別管了,走吧!”“行,反正我們不吃也得餓死。”哥哥走在前面,走呀走呀,心想先跟老貓打個招呼,可腳步似乎更加沉重,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走了一步。“它會吃我們嗎?”弟弟不像剛才一樣自信,哥哥卻被冰箱里的美味佳肴迷得入了神。“老貓,最近過得怎麼樣,看不出你還……”不料,老鼠哥哥話音未落,只見老貓猛地撲向老鼠哥哥,在這千鈞一髮之時,老貓狠狠地逮住了它,老貓太激動了,不停使勁地咬着它,想把它五馬分屍。“救救我,弟弟,快一點,我會沒命的!”喊聲越來越小。弟弟被驚呆了,先是一動不動,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哥哥死於老貓手中。後來它突然意識到危險性,“我要跑,快!不然下場同哥哥一樣的慘。”弟弟不停地跑着,不停地尖叫,淚如雨下,疑惑、害怕、生氣地說:“老貓呀,老貓,你殺了我爸媽、爺爺、婆婆,如今念了佛,也不放過我哥哥,且咬起我們更很。”老鼠弟弟終於明白並開始覺悟。如果不認真思考一個動物的本性,倒霉的最終將是自己。看問題必須看到本質,不能光看表面現象。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