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雁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雁塔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浙江省長興縣實驗小學404

  柴澤青 

人們都說:“大雁塔是座美麗的塔,是座偉大的塔,是座神秘的塔。”今年,我去了西安,看到了大雁塔,看她那美麗、偉大、神秘的樣子,真是感慨萬千。 

說大雁塔美麗,因為在大雁塔的跟前,有亞洲最大的音樂噴泉廣場。當高雅、優美的音樂響起時,水面上就會突然冒出高大的泉水。隨着音樂節奏高低的變化,噴泉也十分有規律地跟隨着歡快起伏,活像一群孩子在歡樂地舞蹈。當夜色降臨時,廣場四周華燈彩照,噴泉水池中央碧波蕩漾,繁星點點,迷人的風景把大雁塔裝飾得無比美麗。 

說大雁塔偉大,她不僅巍然屹立,高聳入雲,雖經千年滄桑,仍然完好無損,而且還有唐朝高僧玄奘三藏法師西天取經的歷史。要說唐三藏西天取經,由於唐僧取經的想法沒有得到朝廷准許,所以完全是另闢蹊徑,一路上也沒有《西遊記》中所說的高徒們相伴,全靠自己一人一馬,歷經千辛萬苦才從印度取得真經和幾顆舍利子回到了唐朝,唐太宗李世民為了保護經書,便修建了大雁塔來藏經,就像人們所說的藏經閣,唐僧在那裡翻譯佛經經典十餘年,創立了中國佛教的一大宗派——唯識宗。像這樣一座有着佛教精髓的古塔,是不是很偉大? 

說大雁塔神秘,因為傳說中,唐僧從印度帶回來的幾顆舍利子突然被盜走,可數千年後,人們居然在大雁塔的地底下發現了一座地宮,據歷史學家分析,舍利子很有可能就在裡面,只是國家暫時沒有進行文物發掘。像這樣一座美麗、偉大的大雁塔下居然還有地宮,而且被盜的舍利子可能就在下面,你說大雁塔神秘不神秘? 

  美麗、偉大、神秘,這就是我看到的大雁塔

您正在瀏覽: 大雁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雁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