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雁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雁塔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  雁  塔

西安海紅軸承總廠子弟校三年級一班/武童

我的家鄉在舉世聞名的文化古城西安市,這裡有歷史悠久的名勝古迹,如鐘樓、兵馬俑、大雁塔等等。

我最喜歡去的地方是大雁塔,經常去那裡玩耍。書上說,大雁塔修建於唐朝,已經有1300多年的歷史。大雁塔原名叫慈恩寺塔,因為有一天和尚們正在念經,一群大雁從天上飛過。忽然,一隻大雁從天上掉下來,摔死在寺內。和尚以為是菩薩顯靈,於是把大雁葬在寺內。從此以後,慈恩寺塔改名大雁塔。

大雁塔共有七層,高64米,上面小下面大,就像一個四稜錐。儘管它經歷了上千年風風雨雨,可是它仍然巍然挺立,聳立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

暑假的一天,我跟爸爸媽媽上了大雁塔。走進塔內,它的底層很寬大,橫樑立柱都很粗大,還有樓梯,全是木頭做的。我們沿着樓梯往上爬,越到上面空間越小,到最上面一層時,只有十多平方米大小。每一層都有窗口,站在窗口,只覺得一股涼風嗖嗖吹進來,感到很涼爽。從窗口往下看,整個西安市盡收眼底,遠處的古城牆,巍峨壯麗,腳下的大街縱橫交錯,人流和車輛就像小螞蟻和甲殼蟲來往不斷。我每爬一層,都要從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向外面看一看。爬得越高,看得越遠。我忽然想起一首古詩: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說得真有道理,我更理解了它的含義。

大雁塔是西安的標誌型建築,它以古老雄偉的身姿,吸引了無數個中外遊客。我很喜歡你——大雁塔。

[評點]這篇作文選材適當,寫出了大雁塔的歷史和現在,讀來有如身臨其境一般。描寫生動細膩,表達了小作者熱愛家鄉的心理。值得一讀。

   輔導教師:孫錄銀

您正在瀏覽: 大雁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雁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