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雨後的大雁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雨後的大雁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我們一家去古城西安遊玩。車子在公路上奔馳了三個多小時,停在一座塔前。淅淅瀝瀝的小雨剛停,潔凈的雨珠兒從花草樹木上調皮地跳下。

  我望着這經過雨水洗禮的一切,簡直要快活地唱起歌來,對於我來說,這生機勃勃的大雁塔似乎隱藏着一股魅力。接着,我們走進一個草風林茂的樹林里,這兒的樹是那麼多,多得隨處可見,伸手即觸;而且,它們是那樣高大挺拔,使我感到自己彷彿縮得像蟲兒般小了。到處都是綠的,就像綠的世界。

  我高興地在石階上蹦來跳去,撫摸樹木。後來,樹越來越稀疏,在樹葉后,閃動着一絲淡淡的金色,我們扒開葉子,原來這兒還藏着一尊銅像呢!舅媽告訴我們,這是陝西十八大怪之一,是地方特色!我觀察了一下,它確實有些怪呢!瞧,屋檐下有兩張凳子,還蹲着個老頭兒。奇怪的是,老頭幹嘛要蹲着呢,難道是因為凳子太臟嗎?或者是因為這兒的凳子蹲着更舒服呢?我也跳到凳子上,咦,和平常的凳子沒什麼不一樣的感覺,還有別的原因嗎?我蹲在那凳子上皺起眉頭,百思不得其解。媽媽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着說:“傻孩子,如果不是因為它怪,能是十八大怪之一嗎?”還沒等我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姐姐已經把這一有損我淑女形象的照片保存在照相機里啦!

  後來,我們還看到了很多獨特的銅像,歡樂的笑聲不斷地迴響在每個人的耳畔。我坐在大青石上,望着這輕紗似的薄霧裡如詩如畫的景色,也不顧淑女形象了,淘氣地踢着雨水。大概我的心已被這雨水滋潤得生機勃勃、充滿野性了。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小雨後的大雁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雨後的大雁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