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雁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雁塔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雁塔 

‘大雁塔’大家一聽這個詞,一定會想到陝西西安大雁塔吧。沒錯!我今天就介紹介紹我們陝西的大雁塔,看看你對他了解有多少? 

  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南郊大慈恩寺內。因坐落在慈恩寺西院內,大雁塔原稱慈恩寺西院浮屠(浮屠即塔的意思)。是中國唐朝佛教建築藝術傑作。 

  大雁塔始建於公元652年(唐高宗永徽三年)。玄奘法師為供奉從印度帶回的佛像、舍利和梵文經典,在慈恩寺的西塔院建起一座五層磚塔。在武則天長安年間重建。後來又經過多次修整。大雁塔在唐代就是著名的遊覽勝地,因而留有大量文人雅士的題記,僅明、清朝時期的題名碑就有二百餘通。 

  大雁塔是樓閣式磚塔,塔通高64.5米,塔身為七層,塔體呈方形錐體,由仿木結構形成開間,由下而上按比例遞減,塔內有木梯可盤登而上。每層的四面各有一個拱券門洞,可以憑欄遠眺。整個建築氣魄宏大,造型簡潔穩重,比例協調適度,格調莊嚴古樸,是保存比較完好的樓閣式塔。塔內裝有樓梯,供人登臨,可俯視西安古城。 

  大雁塔是西安市的標誌性建築和著名古迹,是古城西安的象徵。西安市徽中央所繪製的便是這座著名古塔。

您正在瀏覽: 大雁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雁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