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大雁塔北廣場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雁塔北廣場遊記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雁塔北廣場遊記 標籤:大雁塔作文 廣場游作文 大雁作文 雁塔作文

劉海欣 

  一個古香古色的大雁塔矗立在西安市中,已引來了全世界千千萬萬雙急於看到的眼睛。如今又建起了大雁塔北廣場,更使大雁塔錦上添花。這天晚上,我就與媽媽飽覽了它那壯麗的景象。 

  下了車,我三步並作兩步的來到廣場。首先,我看到了幾個石柱聳立在大門前,上面刻着各種圖案,栩栩如生,從遠看,就像幾個戰士守衛着這個廣場。 

進入廣場,我看到了一個階梯似的長方形噴水池,裡面有繁星似的出水孔,聽媽媽說它是亞洲最大的噴泉哩! 

  漫步在水池四周,聽着廣場上那舒緩的樂曲,看着兩邊燈柱上古人的詩句,我覺得我就像一個娓娓絮語的詩人,在這廣場上低吟着奇麗的小詩…… 

細細留心看兩邊的仿古建築,只見紅色的古建築上方掛着用金紙裹起的燈籠,顯得更加富麗堂皇。 

  我正陶醉於這昔日的古香古色的古建築,廣場上響起了激昂的《西班牙鬥牛曲》,接着許多人都往廣場跑,媽媽也拉着我跑,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回過神來,原來噴泉要開始了。憑我較矮較瘦的身體左轉鑽右穿,越過一排排人牆, 

我來到了池邊。 

  激昂的樂曲響了起來,池底的彩燈亮了起來,池裡的水柱噴了出來,水花四濺,飄飄洒洒,猶如千萬朵珍珠灑落下來。細看水花,有的像蓮花一樣飛快旋轉,好象裡面要跳出一個英雄哪吒來。有的像瀑布一樣,一個比一個更高。到了最激昂的時候,一個水柱似一條青龍直奔雲霄,一下衝出了幾十米高,在場的人們立刻發出嘖嘖稱讚。這時,旁邊一個小妹妹驕傲的說:“這有什麼的,夏天我們還在這裡玩水呢!” 

聽到這話,我彷彿看到了人們在水中自游穿梭的樣子,聽到了他們那銀鈴般的笑聲,一臉的嚮往。同時我又想到了這規模龐大的仿古建築,這全亞洲最大的噴泉跟人民的勞動是分不開的,我在心裡向勞動人民深深的鞠了一躬。 

  大雁塔北廣場,你是西安人民的驕傲,你是億萬炎黃子孫的驕傲,我為你自豪!

您正在瀏覽: 大雁塔北廣場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雁塔北廣場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