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冰清玉潔——白玉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清玉潔——白玉蘭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陽台上養了一盆我最喜歡的樹——白玉蘭,它已經陪伴我快五年了。 

  每年冬天媽媽就會把白玉蘭所有的樹葉和小枝條剪掉,剛開始我好心疼,可媽媽說這是為了來年能長出更強壯的樹榦、開出更繁多的花。初春的時候,白玉蘭冒出了一個個捲曲的小綠葉,很快葉子就舒展開來變成針狀橢圓形,再過半月就比我的手掌還大了。在你沒有察覺的時候花苞竟然也雨後春筍般的長出來,開始是綠色的皮包裹着,等花苞長大綠皮脫落了,花也就綻開了,花蕊是淡黃色,潔白的花瓣向四周展開,像一個純潔的仙子般婀娜多姿。坐在家中一陣陣香氣隨風飄來,那感覺真讓人陶醉。 

  你們知道嗎?白玉蘭除了可供觀賞外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它們可以用來治療頭痛、鼻塞、鼻炎…。它還是大氣污染地區很好的防污染綠化樹種呢! 

  雖然白玉蘭沒有艷麗的顏色,沒有濃濃的香味,但是我最喜愛是這棵純樸的白玉蘭。

您正在瀏覽: 冰清玉潔——白玉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清玉潔——白玉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