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門前的白玉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前的白玉蘭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門前有幾棵玉蘭樹。春天它們發芽了,綠綠的花苞的頂尖上還帶着一點點白色,但偶爾有幾朵是帶紅暈的。我仔細地觀察,發現花苞的外面有一層殼,殼上還長着柔毛,摸過去很舒服。那層殼好像保護着裡面的花苞,不讓它受傷。我隨手摺了一朵,發現莖非常軟,一折就斷,我揭開花苞裡面是潔白?樸素的花瓣。 

  盼望已久的白玉蘭花終於開放了,花單生於枝,種狀,花瓣9片,3片排成一輪,開出的花,色澤鮮艷,花蕾緊湊,鱗毛整齊,芳香濃郁。時不時裡面會蹦出幾隻小黑蟲。這時,一陣微風吹過,幾朵花瓣飄落下來,好似天女撒花。每當我放學來到家門口前,我都要停下來聞聞花香,因為那香味讓我的心情舒暢多了。聽媽媽告訴我,白玉蘭的花瓣讓太陽晒乾后,泡茶喝還可以補脾。 

  但是,好景不長,白玉蘭的花期只有10天左右,沒等我欣賞夠,花就枯了。我盼望下一年的春天,白玉蘭花能開得更旺盛。

您正在瀏覽: 門前的白玉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前的白玉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