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廉潔——擁有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擁有的力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廉潔!自古以來就是一種可貴的品質.廉潔!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當恪守的一個基本原則.廉潔!說來簡單,但要做到,卻是一件很難的事. 

  中國悠悠五千年歷史長河中,有多少人為了貪圖眼前一時的利益,而出賣自己的人格;又有多少人一生都堅守着一個原則——廉潔,憑着這種廉潔的精神,為祖國為人民。 

  在現代文明社會中,就有這樣的兩種人,他們的名字廣泛傳播着。他們一個是孔繁森,一個是王寶森。他倆同為領導幹部,卻以不同的胸懷震撼着千千萬萬個心靈:孔繁森為了黨的事業兩度進藏,他淡泊名利,求真務實,克盡職守,扶危濟困。孔繁森以他的人格力量在人們心目中構築起一座豐碑。而王寶森呢?他身為京官,卻為私利和享樂濫用職權,挪用巨額公款。他道德敗壞,不知廉恥。他那腐朽的思想和墮落的行為只能被人們視如糞土。他們兩個人就這樣用不同的行動告訴我們,一個廉潔的人會贏得大家的信賴;而一個只貪圖自己利益的人,會被人們所唾棄。 

  法國偉大作家巴爾扎克曾經說過:“一個能思想的人,才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沒有思想上的清白,也就沒有金錢上的廉潔。”這句話是說:一個擁有無邊力量的人,必定是一個頭腦清晰,廉潔的人.只有這樣的人才能受到大家的支持。 

  而現在,我們作為青少年 ,我們更應該做到清正廉潔啊!還記得有一次,我的英語作業忘記帶了。沒想到,我一到教室,組長就向我要作業。出於無奈,我用那種無辜的表情,帶着悔恨之意肯求組長。可是,我的請求卻沒換來組長的同情,組長要求我重新做一遍,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那股後悔頓時湧上心頭。我不甘心就這樣把寫過的作業重做。於是,我就去哀求組長饒了我這次,還說:“組長,你只要這次放過我,我就送你一件禮物。”這時,我滿心以為組長會答應。但人算不如天算,組長非常堅定的告訴我:“不可以,我如果這次饒了你,那麼,這是第一次,以後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這會是無休止的,而且別人也會來求我。這樣,我們的班級還怎樣成為一個優秀的班集體啊!”組長的一席話使我幡然醒悟,我如夢初醒。組長的以身作則,使我看到了一名小學生所具有的一種高尚的品質,那就是——公正廉潔。 

  古人云:人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見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那麼,就讓我們時刻以別人為鏡,恪守廉潔這個做人的基本原則,讓廉潔之花開遍每一個角落.讓我們的祖國成為一個廉潔之國.

您正在瀏覽: 廉潔——擁有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擁有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