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玉蘭——孤獨的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玉蘭——孤獨的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她不需要。 

  白玉蘭盛氣凌人地開放在春天,雪白嬌美柔嫩,孤傲而矜持地玉立在枝頭。在枝頭,展示,或者說是炫耀着自己如冰雪一般的容顏。 

  這是…… 

  沒有依靠的人是脆弱的,花也一樣。沒有支撐自己的綠葉在,即便是一向高傲的白玉蘭也顯得那麼弱不禁風,搖搖欲墜。只要風雨吹打過,抑或者有人輕搖樹榦,那些曾何等高傲的花兒就無力地紛紛落下了。昔日的不可一世變為了卑賤,那些嬌嫩的白玉般的花朵散落了一地——甚至被人踩在腳下、被人撕碎……這也許就是白玉蘭的宿命罷。 

  要知道,沒有支撐、春襯托自己的綠葉在,花是那麼的軟弱。的確,如果花只想一味地展示自己的美貌,而不允許綠葉之類的一切佔去哪怕對她來說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點風光,甚至不允許別人與她合作,那她的結局將會是悲慘的。她無知而自戀地認為自己完美,甚至高傲到不准許別人與她同在,那很不幸,這種高傲是愚昧的,她要為自己的愚昧和無知付出代價——可以看到,她的命運,會曲折凄楚得多——她將被人遺棄和孤立——誰讓她自高、自大、自負、自以為是、自命不凡、自視清高!? 

  做人也一樣,當你頻繁地表示出對這個世界、這個社會不正確並自以為正確的不贊同與藐視的時候,你也將被這個世界,這個社會所拋棄。因為,在這個強調合作的社會裡,獨舞並拒絕學習合作是不明智的。 

  失去了襯托的白玉蘭有些許失落地立在光禿禿的枝頭。也許,孤獨也是一種美,只是,如果你希望擁有這種美,可能要付出甚至大於得到的代價。

您正在瀏覽: 白玉蘭——孤獨的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玉蘭——孤獨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