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我們的家園更美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的家園更美好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帶我去龍王山。出門后,我仰望湛藍的天空,天空上飄着潔白的雲朵,變化多端,真像一幅美麗的畫卷!剛上山,迎接我的就是一陣陣新鮮的空氣,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樹環繞着山路,落葉鋪成了一塊漂亮的大地毯,真美啊! 

  當我正在大自然的懷抱里欣賞着優美的風景時,突然看見一張紙屑,頓時,高興減少了一大半。它靜靜地躺在大樹旁,也許沒有料到自己污染了大自然的美景。媽媽嘆了口氣,默默地將它撿起來,無奈的說:“現在啊,人們一點也不在乎環境衛生,總是隨地丟垃圾。” 

  我們繼續往前走,沒想到,路上垃圾越來越多,什麼零食袋呀、瓜子殼呀、塑料瓶呀、衛生紙呀,我和媽媽只好把他們撿起來,不一會兒,已經滿滿一袋子了。“對了媽媽,全國好像要搞個什麼創建衛生城吧?”我問。“是的,”媽媽點點頭,說,“就算是這樣,有的人還是要亂扔垃圾。”我聽了,立即撿起一片紙巾,輕快的說:“那麼,我們為創衛添光彩,能彌補他人的不足嗎?”“就算不能,咱們也要這樣做,對不對?”媽媽也笑着撿起一個塑料瓶,於是,我們一邊爬山一邊撿起一片片垃圾。忽然,颳起一陣大風來,垃圾“狂歡”起來,一團糟,近處的垃圾也被颳得老遠,我不得不小跑着去撿,回來時,已經滿頭大汗了,真熱!我們這樣做,引起了周圍人們異常的眼光,我心裡七上八下的,媽媽看出了我的不安,和顏悅色的說:“別怕,他們因為很少撿垃圾,不愛護環境,才會這樣看我們,我們不理睬就行了。”我馬上不慌了,又認認真真地撿起垃圾來。我和媽媽現在揮汗如雨,“好累啊!”我氣喘吁吁地說。媽媽笑笑,擦擦頭上的汗,為我打氣:“我也很累啊,不過,咱們應該克服困難,一起為黃岡添光彩吧!加油!”我們撿着、走着,終於到了龍王山的另一頭。我們失望地發現,還有堆成小山的垃圾,看來只有媽媽與我撿垃圾是不行的,還是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改善環境衛生。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電線杆子披上了一件“花衣”,原來,是電線杆子上貼滿了宣傳紙。我很生氣,誰這麼沒有公德心?於是,我們小心翼翼地將幾張宣傳紙撕開,如果人人都在牆上、電線杆上貼宣傳紙,那麼,城市會怎麼樣呢?我簡直不敢往下想。走着走着,我和媽媽又看到,一個男人在街上吸煙,吸完了便隨手把煙丟到街道上。媽媽給我使眼色,叫我阻止他。我攔住他,嚴肅地說:“叔叔,麻煩請將煙拾起,扔進垃圾桶里好嗎?您難道不知道國家在競爭衛生城嗎?”叔叔“噓”了一聲,不耐煩的說:“小孩懂個屁!噢噢,我一個人不扔垃圾,咱們就能評上衛生城了!!!”說完,狠狠地推了我一下,吹着口哨得意洋洋地走開了。我心裡又委屈又憤怒,只好將煙扔進垃圾桶。 

  其實,我們每人做出一小步,社會就前進一大步。我,要為創衛添光彩,其他人也是一樣!我們應該攜起手來,共同創建衛生城!讓我們的家園更美好! 

  指導老師:江船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的家園更美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的家園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