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見證祖國輝煌六十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證祖國輝煌六十年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泱泱中華,風雨兼程。回首逝去的歲月,慢慢咀嚼,細細品味,感慨頗多,感悟頗多。默默書寫的歷史上流淌着血色的悲哀,建立與百廢待興之上的我的祖國,曾一度貧窮得令其子民心酸。溫飽尚未解決,強國之路,步履維艱。然而雄獅必有風骨,只待其醒來。以***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奮發圖強建設祖國。

  我的父輩們成長奮鬥在改革開放至今的日子,是他們用中國式的勤奮與聰慧,使雄獅既醒,風采自來。

  我的爺爺今年60多歲,差不多是跟新中國一起長大的。他總愛說起他讀書的時候,饅頭鹹菜,野菜,放學后就是家裡的小男子漢,從小懂得生活的艱苦與實屬不易。如今富足的日子,使這位老人時常心懷感恩。他的雙眼所記錄的變化,折射着新中國成立以來的種種成就,幻化成一種神光,閃爍在爺爺昏黃的眸子中。他們也曾一起開始承包,一起放手做生意,然後將自己兒女送進自己當初魂牽夢縈的高中與大學,把幸福人生的接力棒早早的傳到了下一代的手中。

  從我出世至今日,真真切切體驗了中國從溫飽到小康的巨大跨越。一座座磚瓦房拔地而起,道路寬敞平坦,路兩旁花草成片,綠樹成蔭。有線電視也早已送到家家戶戶,物質和文化生活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家鄉的特產也得到了廣泛的開發和利用,葡萄被釀成了風味獨特的美酒,人蔘鹿茸被廣泛用於醫療和保健,貂皮加工成了皮衣皮帽。電腦這個小傢伙也急急忙忙來到家家戶戶。全家一起旅遊的故事,也可以微笑着納入日程了。

  60年對於人生,幾經滄桑,60年對於建國,恍若彈指,60年對於成就,舉世矚目。我生長在這個偉大的祖國,年輕而極富活力。我相信他終會一躍而起,然後笑傲世界民族之林。

  松原市寧江區朝陽小學四年級:吳虹瑩

您正在瀏覽: 見證祖國輝煌六十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證祖國輝煌六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