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清徐,一個美麗的縣城,聽爸爸媽媽說,家鄉以前背倚青山,環抱綠水、鳥語花香。在南門那兒還有一個美麗的蓮花池,一到夏天,蓮花池裡就開滿了婀娜多姿的蓮花。家鄉不但山清水秀,而且自然資源豐富,人們過着雖不富裕,卻很快樂的日子。

  但是隨着時代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環境卻變了。蓮花池乾涸了,原來長蓮花的地方蓋起了一棟棟房子。縣城周圍的許多土地上也建起了一座座洗煤廠、焦化廠,在工廠里拔地而起了一個個高聳入雲的煙囪。濃濃的黑煙瀰漫在天空中,擋住了藍天,遮住了白雲,刺鼻的味道直穿鼻孔,工廠周圍的植物也被污染得長不高。工廠里的污水排入小河,使河水變得渾濁,不時散發出臭味。記得前年“五一”節假日老師讓我們去捕捉幾隻小蝌蚪來觀察。我找了好幾條小河,都找不到一條蝌蚪的影子。它們哪去了?清澈的小河,你到哪去了?

  美麗的自然環境一天天離我們遠去,人們痛心,人們後悔,人們覺醒了。破壞環境,就是破壞自己的家園,最終受到懲罰的還是我們人類。現在我們縣城的大部分人們已積極投身到了環保行列中,前幾年清徐縣政府組織人們治理了東湖,把裡面的污泥挖了,又輸進清澈的水,放進了魚苗,栽上了荷花。許多工廠也開始在環保的大旗下改進煙囪,改進措施,把污染降到了最低。

  在這裡我要大聲呼籲:讓我們大家共同攜起手來,保護環境,共建美好家園,迎接2008年奧運會。相信我們的家園會越來越美麗,天更藍,水更清。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 侯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