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吊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植物就是吊蘭了。 

  它四季常綠。在春天裡,它最早為春天奉獻出一絲綠意;在夏天裡,它在炎熱的夏日中綠得發亮;在秋天裡,片片金黃使它變得格外耀眼;在冬天裡,它為寒冬減少了一份寒冷,增添了一份暖意。無論在任何時候,吊蘭總是用它那可愛的綠色衝著我們笑。 

  吊蘭又稱折鶴蘭,原產於南非。它的葉子呈細條形,仔細看,你會發現吊蘭的葉子上有許許多多的條紋。在葉子的邊緣,還有一條漂亮的金線,使吊蘭美麗的綠色變得更加光彩奪目。一陣微風吹過,吊蘭的葉子便會上下擺動,好像在瑟瑟發抖似的。下雨時,它在雨點的滋潤下,翩翩起舞。而雨後的吊蘭,則成了雨滴們的樂園:小雨滴們從下垂的葉子上滑落,就像在玩滑滑梯的孩子們一樣,可開心了! 

  吊蘭的莖頂端簇生的葉片,由盆沿向外下垂,隨風飄動,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 

  吊蘭的根可愛極了!它的根粗粗的,短短的,還有點發白,樣子和蟲草差不多,可卻比蟲草好看多了。 

  每當夏天來臨,吊蘭就會開出清香淡雅的小白花,總是一朵一簇,十分嬌嫩。 

  吊蘭不僅好看,還有“綠色凈化器”的美稱。它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實驗證明,吊蘭可以在24小時內將實驗容器內的有害氣體消滅的所剩無幾,其效率幾乎超過空氣過濾器。 

  吊蘭將自己的全部都奉獻給了人類,這種美好品德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具備的!

您正在瀏覽: 吊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