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察吊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吊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養了好幾盆弔蘭,去年學校花卉展我還帶了一盆參加展出。吊蘭看上去總是嫩綠卻充滿蓬勃生機,看上一眼就不禁讓人心生愛憐。這個星期老師布置我們觀察一種植物並寫一篇觀察日記,我就想起了它。

  吊蘭為什麼總是一片嫩綠,它的葉子是從哪裡生長出來的呢?它又是如何發展新苗的呢?帶着很多疑問,我從花園裡搬來幾盆長勢不一的吊蘭,仔細地觀察起來。

  我翻開弔蘭葉子,仔細觀察那些嫩葉叢,想看看葉子是從哪裡長出來的?咦,葉子中間怎麼會有小黑點?我又翻看了幾片葉子中間,也有一些有小黑點。再細一看,有幾個小黑點有一絲嫩意抽出,原來是吊蘭的葉子呀,我為這一發現欣喜若狂。過了兩天,我又來觀察這片葉子,它已經長出2、3厘米,下面的老葉子葉尖有點枯黃。我回到房間在電腦上查了查,原來是葉子間的新老交替,新葉子在成長,老葉子就逐漸衰老。

  吊蘭又是如何發展新苗的呢?我走向那盆有好幾株吊蘭的花盆。原來,吊蘭長到一定程度就從中心抽出一根花莖。爸爸告訴我:春天,吊蘭從花莖上開出許多小白花,花蕊是黃色的。花謝了以後,花莖上結出了一個個有氣根的小吊蘭,它不需要土,能在空氣中生長。如果把它拔下來種進土裡,過一段時間,它就能發一盆新吊蘭。我們家本來只有一盆,現在用這種方法已經發展了四五盆呢!我湊近一看,果然發現有幾株新花莖生長在空中,還有一株的跟已經植入土中,長成一株新吊蘭了。

  吊蘭不但清新美麗,還能凈化空氣,我越來越喜愛它了!我搬了一盆擺放在寫字桌旁,天天陪伴我一起學習、成長。

  初一:徐嘉怡

您正在瀏覽: 觀察吊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