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吊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吊蘭

 浙江省臨海市 臨海小學四(3)班 陳靜怡

我家的客廳里有一盆美麗的吊蘭。吊蘭耐陰,又適於懸挂,所以它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室內、廊下立體美化的盆栽花卉。

吊蘭是一種生命力旺盛、非常惹人喜愛的植物,它有很短的根,生長在濕潤的泥土裡。枝莖不長,長條型葉子展開了就像菊花一樣又嫩又綠,每片葉子的兩邊是白色的,中間是綠色的,白綠相間格外引人注目,葉頭尖尖的,像針一樣。吊蘭的花開在幾片葉子中間,每五片展開一束花瓣,像雪一樣白非常好看,還散發著淡淡香味呢。每當窗門邊微風吹來,吊蘭就跟隨左右擺動,像仙女們在翩翩起舞。我常常一個人坐在那裡看吊蘭,每次都看得入迷了!

吊蘭不但美麗,而且還可以幫人們的忙呢!吊蘭全草可以作葯,有清熱止咳、涼血止血的功能。還可以治肺結核吐血、咽喉炎、跌打腫瘤等病症。能美化環境 ,給人們提供新鮮空氣。

吊蘭十分好養。要求一點也不高,隨便施幾粒肥料,澆一杯涼水,便會枝繁葉茂,滿盆精神。有機會你也養一盆吧!

吊蘭雖不像水仙花一樣高雅,也不像一串紅那樣美麗,但是它致始致終都在為人類服務着。我愛我家的吊蘭!

  指導教師:朱曉玲

您正在瀏覽: 吊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