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養吊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吊蘭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吊蘭是一種觀賞價值較高的植物,在我家就有這樣一盆弔蘭,它的葉片十分細長,邊上還鑲着兩根白條,好似在碧綠的裙子上添了一條條潔白的花邊,十分招人喜愛。

  去年春節時,我驚喜地發現,在我們全家精心地照料下,那那盆弔蘭竟然抽出了兩根枝條!我欣喜若狂,更加無微不至地照顧它,終於,在幾個星期後,那纖細的枝條上長出了幾簇葉片,仔細看看還真像大吊蘭哩!只是這些“小傢伙”還沒有長出和它們媽媽一樣美麗的白邊。我按捺住自己激動不已的心情,有耐心等待了好幾個星期,這下好啦如今只要把這些葉片摘下來放到水裡,就有一定的存活率,從而長成一盆新的吊蘭。我精心挑選了一簇最強壯的葉片,放進水裡供養,對這株小吊蘭充滿期待。於是我每天都觀察它的長勢,每隔三天就換一次水,我希望,它能健康的活下來,成為陽台上最富有生機的一盆植物。

  兩個月後,我領略到了什麼叫真正的“心想事成”,那株小吊蘭變得越來越蓬蓬勃勃,葉片兩旁的白邊也變得越發明顯,愈發美麗,在這個時候,我在等待一個時刻,一個讓它成為一株真正的吊蘭的時刻。

  那個時刻終於到來了,現在,小吊蘭已經長出了根,並且粗壯得足以在泥土中安家落戶,吸收養分。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栽進泥土,還專門跑到南禪寺去給它買肥料,定期給它買肥料,定期給它剪枝。小吊蘭也不負重託,長得飛快,我看着越發喜歡,更加精心照料它,在春暖花開的時節,小吊蘭也長出了一根根細長的枝條和一簇簇綠葉,以及那朵朵掩映在綠葉間的嬌嫩百花。

  如今,當初的小芽已經長成了一棵茁壯的大吊蘭,它沐浴在陽光下,舒展着蓬蓬勃勃的枝葉,顯得充滿朝氣、生機勃勃,成為陽台上一道亮麗的風景。

  四年級:妙音

您正在瀏覽: 養吊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