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蟹爪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蟹爪蓮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蟹爪蓮 標籤:蟹爪蘭作文

  春天來啦!草木萌發,百花盛開。在百花中,我喜歡金燦燦的“報春使者”——迎春花,喜歡潔白如玉的梨花,也喜歡粉紅色的桃花,還喜歡五顏六色的茶花,但我更喜歡紅彤彤的蟹爪蓮。因為它實在太美了,美得令人賞心悅目,令人讚不絕口。

  蟹爪蓮的葉子十分奇特。它的葉子小小的,厚厚的,硬硬的,好像仙人掌,但是沒有仙人掌那麼厚,也沒有鋒利的小刺。蟹爪蓮的葉子的長勢十分特殊。它的葉子有的是串着長的,好像一串糖葫蘆;有一些是分叉長的,猶如蟹爪。怪不得大家叫它蟹爪蓮呢!要是你仔細觀察的話,還會發現兩片葉子之間還有幾根細細的小須,這可不是它的鬍子,而是它的根。只要一碰到泥土,它的根便會繼續生長,怪不得它長得這麼茂密。

  蟹爪蓮的葉子就這麼美,它的花就更美了。它是玫瑰紅的,它的花瓣疊成三層,一層比一層多,一層比一層大。它的花瓣向外翻,好像翻毛雞的毛,又像老婦人的發簪。整朵花垂在枝頭,好像一盞盞小燈籠。它的蕊細細的,長長的,粉紅色的,像燈籠的流蘇。春風吹過,便會聞到一陣淡淡的芳香,引得蜜蜂和蝴蝶來拜訪它。

  我喜歡蟹爪蓮,因它它太美了,簡直是綠葉襯紅花,紅花映綠葉。

您正在瀏覽: 蟹爪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蟹爪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