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早春三月,正是出去遊玩的好季節。學校組織我們去陶祖勝境春遊啦!我高興地一晚上都沒睡好。 

  我們早早地坐上了車。雖然天公不作美,但是我們仍興緻勃勃,一路上笑語不斷。經過兩小時的旅途,我們來到了夢寐以求的陶祖勝境。 

  走進陶祖勝境,只見山清水秀,群山環繞,一棵棵青翠欲滴的竹子長在蜿蜒起伏的山坡上,好一片竹的海洋,地上的小竹筍探出了黃花花的小腦袋,向大地展示着自己旺盛的生命力。我彷彿走進仙境一般。竹影搖曳,“沙沙”作響,宛如一首悅耳動聽的樂曲,令我神往。 

  早就聽說宜興的陶瓷,全國有名。當我們來到范蠡陶坊時,大家躍躍欲試,恨不得馬上就做陶瓷,可又不知從何下手。可是還沒等導遊教完我們怎麼做?我們早已按捺不住自己心情的,七手八腳地動起手來。我先把泥巴切成兩半,把一半揉成圓柱,把光滑的一面放進模具里,用竹籤把多餘的泥巴切掉,沿着半圓洞把泥巴切掉,另一半我也照着剛剛一樣做。再搓一個圓柱,放進模具的圓洞里,使勁地用手指鑽,添補縫隙,茶壺一拿下來,成了兩半,我不甘心,又把泥巴不停地補縫隙,結果茶壺成了“胖茶壺”,胖茶壺就胖茶壺吧,不管它了。接着我用剩下的泥巴搓成一個圓,放進蓋子模具里,把剩餘的泥巴切除,我的胖茶壺就出爐了,雖然做工有些粗糙,但是我的心裡甭提多高興了,比吃了蜜還甜。看着同學們那專註的神情,熟練的動作,多像一位大師傅呀!看來我們都可以向家人炫耀一下了。老師還評出了我們班的陶藝高手——賈超龍,他做得小茶壺小巧玲瓏,精緻極了!可見,做陶瓷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看似簡單,但是做一個好茶壺卻很難。 

  我們又來到了慕蠡洞,那裡有千姿百態、數不勝數的石柱、石筍、石花等景觀。在這各種各樣的石柱里,都隱藏着許多神奇的傳說呢!不由讓我們讚歎着大自然的傑作。 

  一天不知不覺地過去了,我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陶祖勝境,在這裡,我們學會了怎樣做陶瓷,還感受到了做陶藝的快樂,鍛煉了我們的意志,收穫可真不小啊!

您正在瀏覽: 春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