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怎麼不見雷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麼不見雷鋒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漫畫作文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人談論雷鋒,模仿雷鋒,但是他們並沒有真正領悟到雷鋒精神,而只是了解其表面,自身卻沒有成為真正的雷鋒。

  就說我們班的甄鋒同學吧,他和雷鋒同名但不同姓。他最喜歡模仿雷鋒了,經常戴箇舊軍帽,穿個軍服,腰裡束根皮帶,逢人就講:“我就是雷鋒”。班上同學看到他那認真而滑稽的樣子,也經常喊他“甄雷鋒”。可一次偶然的機會,卻使“甄雷鋒”發現自己原來是個“假雷鋒”,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雷鋒。

  那還是去年國慶節,“甄雷鋒”約了我們四個平時最要好的同學去他家玩。我們約好早上9點在學校門口集合,由“甄雷鋒”帶我們一起去。我們在學校門口坐上457次公交車,車上人並不多,我們每人都佔了一個座位。可剛過了幾站,車上的人就多了起來,就連走道上都擠擠挨挨地站滿了人。

  在我們的左前方,有一位70多歲的老大爺,一手拄着拐杖,另一隻手吃力地抓住車頂上的吊環,顫顫巍巍地站在那裡,坐在他身旁的人,好像什麼也沒看見似的;在老大爺身後不遠的地方,有一位抱着孩子的母親,她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拎着提包,被人們擠得左右搖晃,她用求助的眼神看着身旁座位上的一個小夥子,可那小夥子正在閉目養神;在靠近車廂後門的地方,有一個大肚子孕婦,她一手抓住吊環,一手捂着肚子,身體隨着車身上下顛簸,左右搖晃,可坐在她身旁的幾個年輕人,卻在裝模作樣的“看風景”。在孕婦的身後,有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看着眼前這種場景,臉上顯出十分痛苦的神情,她一手吃力地扶着孕婦,一邊高聲地對着全車的人發問:“雷鋒在哪裡?”

  滿車的人震驚了!那些“看風景”、聊天、閉目養神和裝作睡覺的人,都睜開眼睛,回過頭來,不約而同的看着老奶奶,每個人的臉上都顯露出十分羞愧和極不自在的神情。這時,“甄雷鋒”和我們四個人不約而同地站起來,紛紛給老大爺、老奶奶和孕婦讓座,車上的許多人也都站起來,有的幫婦女抱孩子,有的給老奶奶提包。“甄雷鋒”第一個跑過去,把那位70多歲的老大爺攙扶在自己的座位上。車廂里頓時活躍起來,人們的臉上露出了笑容。

  下車以後,“甄雷鋒”的臉色非常不好。我們問他怎麼了,他非常痛苦地說:“我平時最羨慕雷鋒,你們也都叫我‘甄雷鋒’,可誰知道,我才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假雷鋒’。真正的雷鋒,就是要在人們最需要的時候,能夠給他們以最大的幫助,可我們離這個要求實在是相差太遠了。”聽了他的話,我們幾個也都默默地低下了頭。

  從此以後,“甄雷鋒”就像徹底變了個人似的,他嚴格要求自己,向雷鋒學習,經常為班級和同學做好事,時時處處關心和幫助別人,同學們都稱他為“真正的雷鋒”。

  2006年3月4日

您正在瀏覽: 怎麼不見雷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麼不見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