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新學期新打算、我的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新學期新打算、我的中國夢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新學期新打算、我的中國夢

  作者:太原市迎澤區校尉營小學六年一班劉佳馨

  “時間,時間,像飛鳥……”轉眼間,我們又匆忙告別了快樂艱辛的2007年,來到了充滿競爭的2008年。2008年是奧運年,我們要“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做一個文明的中國公民,為奧運助威。在這充實的奧運年中,我要做到以下幾點:

  1、珍惜時間。《增廣賢文》里曾提到過“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一定要抓緊時間,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早上,6:30起床(可適當提早),按時間讀10—20分鐘書,7:20前到校。沒錯,郭沫若說過“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陶淵明說過“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正如文嘉的《明日歌》“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2、勤奮學習。韓愈在《進學解》也曾經說過“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我天性貪玩,天天玩得滿頭大汗。我要努力學習,每天除學校讀書時間外,每天一定要多抽世時間看書,讀書,多多益善。就像三字經中所說“樹不修,長不直,人不學,沒知識。”高爾基也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變成輕鬆而舒適的詩。”“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學習,永遠不晚。”“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

  3、意志堅強。《墨子·修身》里雲“志不強者智不達。”意志不堅強的人,智慧也不通達於水。說明人要有意志,才能學好知識、本領。蒲松齡也說過“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天下無難事,有志者成之;天下無易事,有恆者得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是啊,明朝朱棣說過“人須立志,志立則功就。天下古今之人,未有無志而建功。”所以,我要立下決心,從此堅持不懈,爭取取得好成績,回報祖國、社會。

  4、勇於嘗試。“不登高山,不知天之大;不臨深谷,不知地之厚也。”“如果不開始行動,我們就無法知道結果。”“除非你停止嘗試,否則就永遠不會是失敗者。”“失敗固然痛苦,但更糟糕的是從未去嘗試。”的確,什麼事都要去嘗試,生活中處處充滿嘗試。人,一生中要經歷無數次嘗試、挑戰,這樣才能增長見識,得到豐富的知識。對呀,不斷前進,那麼你在某件事上栽跟頭可能是預料之中的事;但是,我從來沒有聽說過,任何坐着不動的人會被糾倒。嘗試就是成功的方法之一,我一定更多地嘗試生活中的一些從未經歷過的事情。貝弗利·西爾斯【美】曾說過“失敗了,你可能會失望;但如果不去嘗試,那麼註定要失敗。”蕭伯納【英】也曾說“一個嘗試錯誤的人生,不但比無所事事的人生更榮耀,並且更有意義。”

  雖然只是短短的4個要求,但是能完成好,卻要下多大的一番努力。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好!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六年級:劉佳馨

您正在瀏覽: 雷鋒、新學期新打算、我的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新學期新打算、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