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奮鬥奏響生活的琴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奮鬥奏響生活的琴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在思索生活本質的時候,就會把這份“生活畫卷”翻開,觀察社會中形形色色的人物,但這些人物截然不同。

  第一種人物,他們會努力奮鬥,遇到坎坷了,攻克下去,遇到困難了,堅持下去。就像自己在爬一座高峰,但內心不知道前面的路是陡峭?還是平緩?如果自己真的想站在頂峰贊大好河山的話,就只有奮鬥,就只有不畏艱險,這樣堅持就會不由自主的讚歎那美麗的風景。

  這樣的人,遇到困難,不畏艱難。假如中途摔倒了,只會輕鬆的拍拍身上的土,繼續向前奮鬥。或總結教訓,為以後的人生做鋪墊。

  另外一種人,他們害怕挫折,總想平步青雲。心中想着怎麼能不接受困難就可以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有一份優秀的工作。但我想對他們說:“但這,是不可能的。社會上許許多多的人最初不也是奢望這些,也夢想過這些么?但想成功,總要經受挫折與考驗,只有堅持不懈的奮鬥才會擁有這些的。這些人,哪個不是從最底層奮鬥的呢?”

  想步入成功的殿堂,先要接受重重的考驗。假如在哪一個環節選擇了放棄,不再願意奮鬥下去的話,那從前的努力也的哦是白費,當然,成功也會與你擦肩而過。

  想做一個有為青年,那就要立志做第一種人,有恆心,有毅力,永不言棄,才會看到希望的曙光在眼前閃耀着。

  琴弦鬆了,自然演奏不出優美的樂曲;意志被磨滅了,也自然燃燒不起青春之火。漫漫人生路上,在哪一個環節選擇放棄了,那隻會遺憾當時沒有繼續接受考驗,沒有奮鬥下去,才會與曙光遙遙相望。

  襄樊市二實小六年級:方詩同

您正在瀏覽: 用奮鬥奏響生活的琴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奮鬥奏響生活的琴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