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作文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作文老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殷老師學作文已有半年多了。半年來,感到自己的作文水平有了飛躍性的提高。

  殷老師中等身材,一張清瘦的方臉透着他剛毅的性格。鼻樑上戴着一付高度的近視眼鏡。講課時手中總是拿着一個幾乎空着的、銀白色的水杯晃來晃去,叫人不禁猜想,水杯中是否有什麼玄妙?不會是智慧瓶吧?不然殷老師的知識怎麼會那麼淵博?

  殷老師在講作文前,常常先給我們講如何做人,這幾乎是“老生常談”。在講古今中外、天文地理知識時,同學們洗耳恭聽。教室里靜得連一根鋼針落在地上都聽得見。在講現實生活中的繁雜瑣事時,又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前仰後合。同學們都和殷老師談得攏。尤其是殷老師對於寫作文有自己的獨到見解:描龍綉鳳誰都會,一氣呵成見真功。這正好和“文章是改出來的”大相徑庭。

  “同學們,我們現在開始上課。”殷老師用洪亮的語音提示大家。“有誰沒見過放風箏,請舉手?”沒有。“有誰沒親自放過風箏,請舉手?”有。“洪達,你放過風箏請你來回答。放風箏需要哪些條件?”洪達回答說,放風箏要選好天氣,風不能太大。另一個同學接着回答說要有空曠的場地。還有同學說要做好放飛前的準備工作。“同學們回答的很正確。”接着殷老師按照自己的思路,把《放風箏》這篇作文的剛和線,又詳細地講解了一遍。看同學們不再提出疑問,殷老師說:“同學們,我在前面的黑板上準備了好些有關放風箏的詞彙,請同學們自由選用,同學們動筆吧。”

  我至今也沒有親手放過風箏,曾經寫過兩篇放風箏的作文。一篇是看圖寫話放風箏,一篇是寫看人家放風箏。回想起來,覺得裡邊不僅空洞無味,更重要的是沒把放風箏中孩童“爭強好勝”的這種心境寫出來。

  二十幾分鐘后,按照殷老師的要求,一氣呵成寫完了這篇作文。我的心情無比舒暢,如同自己真的放了一迴風箏。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四年級:靖宇街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作文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作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