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姑媽家的日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姑媽家的日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摘瓜

  姑媽家住的村子幾乎家家都種香瓜。到姑媽家的第二天,姑媽就帶我到瓜地去下瓜。碧綠的瓜田裡,結滿了又大又甜,惹人喜愛的香瓜。姑媽教我識別什麼樣的瓜是成熟的。樣子發黃而且還能聞到香味的瓜是熟透了的瓜;樣子青青的,是沒成熟的瓜。我很快就學會怎樣挑選成熟的香瓜。我幫助姑媽把摘下來的瓜裝進袋子,姑父再把裝滿香瓜的袋子裝到車上,然後走村串戶地去賣瓜。我學會了選瓜、摘瓜,姑媽誇我說,下一次你就是一個會選瓜的小行家啦!

  蜻蜓的葬禮

  暑期里的八月,是鄉村小學生們在大自然中最開心的日子。

  淘氣的表弟,把一根一米多長的葵花桿的一頭劈開二十厘米左右,用一根十五厘米小木棒支成一個三角型,把蜘蛛網粘在上面做成粘網。小夥伴告訴我說,最好是早晨去粘蜘蛛網,因為早晨的蜘蛛網粘。

  我們拿着做好的粘網來到樹林里去捉蜻蜓。如果一隻蜻蜓落在小木棍上,你就用粘網左右掃;如果它在空中飛,就從下面往上挑;如果它落在草地上就從上往下扣。我是第一個捉到小蜻蜓的,我開心急了,可是我的開心只有一瞬間,當我從網上摘下蜻蜓的時候,它已經死了,我非常傷心地告訴小夥伴們,蜻蜓是益蟲,我們不能傷害它。於是我們集體為這隻蜻蜓舉行了葬禮,併發誓不再傷害益蟲了。

  如今,我回到城裡已經一個多月了,每當空閑的時候,我經常想起在姑媽家的那段難忘的日子,想起那些純樸可愛的小夥伴們。

您正在瀏覽: 在姑媽家的日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姑媽家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