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鄉,曾經有一條美麗而清澈見底的小河。 

  小時侯在老家生活,我經常到小河邊玩耍。看!河水在一邊跳躍,一邊唱歌,“嘩啦嘩啦”,地向遠處跑去。雨兒聽見了美妙的歌聲,興奮得游來游去,像一群快樂的藍精靈。河岸上,兩隻小螃蟹在打架,它們你一拳,我一掌,互不相讓,可愛的花朵看見了笑得手舞足蹈。美麗的蝴蝶扇動着五光十色的翅膀在五顏六色的花叢中翩翩起舞。鳥兒站在樹上“嘰嘰喳喳”地討論問題,大樹奶奶時不時擺擺手,好象在不同意呢。啊!風景優美,氣候宜人,真是太美麗了,彷彿來到了動物的世界,自然的天堂 ,讓我心曠神怡,陶醉在其中,留戀忘返。 

  最近,爸爸又帶我來到老家,看望爺爺奶奶。 

  “啊!”來到老家進入我眼帘的不再是清澈見底的小河,而是一條骯髒的臭水溝。水溝里的水緩慢地流着,水上漂浮着許多塑料袋,水裡不時地漂來幾條已死亡多久的魚兒發出 刺鼻的臭味…… 小河兩旁,樹木已枯萎,地上全是亂七八糟的垃圾,還有被人掉的死豬,成群結對的蒼蠅在荒草中亂竄。遠處是一個個新建的工廠,都冒着縷縷黑煙,天空頓時像一個大黑鍋。工廠的排水管“突突”地吐着臭水流入小河。“怎麼會這樣?”我急切地問爸爸,爸爸無可奈何搖了搖頭,說:“經濟發展了,工廠越建越多,可是人們的環境越來越差,人們都在乾著犧牲環境換取經濟發展的蠢事,因為這點,所以 …… ”  聽了爸爸的話,我難受極了,我自言自語:“人類啊!覺醒吧!還我美麗的小河!!!”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