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家鄉柯岩街道梅市村裡有一條小河,小河裡的水說不上清澈見底,但也能看見河中的小魚小蝦。這條小河環繞着整個村莊,我常到那兒去玩。 

  春天到了,我和小夥伴們最喜歡到小河裡去釣小魚小蝦。我記得我7歲那年,我們釣魚時,還沒有釣魚桿,怎麼辦呢?我和小夥伴們就四處尋找小棒和縫衣線,用線的一頭綁住小棒,這樣,“釣魚桿”就做好了。魚餌呢?我們就在泥土裡挖幾條蚯蚓,用線的另一頭綁住蚯蚓。一切準備做好后,我們就開始釣魚了。當然,不用說,我們一條魚也釣不着,因為我們的釣魚桿沒有鉤子。好幾次,魚已經咬住魚餌了,我們拿桿一提想把魚釣上來。可魚也不傻,我們把魚桿往上提,魚一張口,就又回到水裡逃之夭夭了。雖然如此,但我們還是很快樂。 

  夏天,炎熱的太陽照得使水都“沸騰”了。臨近傍晚,天暗下來,天氣也不那麼熱了,一場比賽就開始了,我和小夥伴們紛紛出來游泳。我們比的項目可多了,有自由泳、蝶泳、蛙泳和仰泳,可是我技不如人,每一種游泳我只懂一點皮毛功夫,因此,幾乎每次比賽我都只得最後幾名。 

  秋天,打水漂成了我們的專利。開始打水漂了,我們每人從岸上找幾塊扁而適當大小的石頭,側身向河裡投去。我游泳不行,但對於打水漂這方面,我很有經驗,因為我很小的時候,就喜歡跟爸爸一起在河邊投石頭打水漂玩。因此,不是我吹牛,每次打水漂我都是第一名。 

  冬天天氣寒冷,小河裡到處被冰雪覆蓋,似乎沒什麼好玩的了。可我們自有打算,我和小夥伴一起想出了一個刺激的遊戲—在冰上走路。我們一般都選擇一個掉到河裡也站得住腳的地方,接着在冰面上走路。每次走之前,我們總要先用腳在冰上用力蹬幾腳,試試冰層的厚度。儘管我們如此小心,可有時還是免不了掉到河裡去的噩運。 

  我喜愛家鄉的小河,愛她一年四季美麗的景色和帶給我們的無限樂趣。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