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南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南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五的早上,我們四年級全體師生懷着愉快的心情,冒着霏霏細雨到南山植物園玩兒。

  我們的車慢慢地進入了盤山公路,道路兩旁的樹變得越來多,越來越蔥鬱,彷彿是突然長出來的。樹枝上的老葉子還沒落完,一片片嫩葉寶寶就爭先恐後地爬上枝幹。真是“兩代同堂”啊!到處都是或濃或淡的綠。濃濃的霧在樹叢中環繞着,彷彿給南山圍上了一條乳白色的腰帶,路旁的花草星星點點的裝飾在“圍巾”上,彷彿是一個個美麗的花紋。眼看着南山越來越近,我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我們一車人不遠不近地望見了南山植物園。兩旁的花真是爭奇鬥豔,它們迫不及待地向我們展示着它們那美麗嬌艷的臉龐。它們在微風中搖擺着,像在歡迎我們似的。下了車,第一個映入我眼帘的是“第五屆櫻花節”幾個大字。旁邊的牆上幾朵桃花正不知停歇地開着,它們從牆內好奇地探出頭來,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真可謂是“春色滿園關不住”啊!看了這景色,我真恨不得插上一對翅膀飛進這美麗的世界。

  走進南山植物園,我們先進入了又長又彎的茶花園,這裡的茶花美不勝收,紅色的、粉色的、白色的等等。它們都是由四片花瓣組成的,中間有幾根小小的花蕊。茶花樹最大的特點就是一棵樹上有好幾種顏色。就好似一個巨大的百花盤,看起來真是惹人喜愛。瞧,那兩棵茶花樹相互簇擁,好像一個由花圍成的小山洞。茶花它沒有任何招蜂引蝶的香味,可它卻給了人一種溫文爾雅的美的享受。

  出了茶花園,我們還沉浸在溫和的氣氛當中,不知不覺中就來到了櫻花園。漫步櫻花林中,才發現這裡其實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抬頭一看,櫻花樹伸展着花枝,花朵相互簇擁着,擋住了天空,彷彿一朵朵彩雲落在南山上,又給南山披上了一件粉色的紗衣。微風吹來,櫻花林里便下起了“雨”。你看,那一棵櫻花樹開得多熱鬧呀!只有幾個花骨朵含苞欲放,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遲遲不肯抬頭。開得熱鬧的又像一朵朵花球花束。其實,這些花中最奇特的要數綠櫻花。這是一種雜交的品種。它綠得就像一塊碧玉,在群花中閃閃生輝。有一種花是在世界各地都看得到的——那就是人們的笑臉,這種花比茶花更溫和,比櫻花更美麗。它無處不在,比世間萬物都要美。

  這次的春遊,我將把它永遠留在我心中的象冊里。

您正在瀏覽: 游南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南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