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南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南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早就聽說鎮江有金山、焦山、北固山,“三山”聞名遐爾。然而,當地人最推崇的卻是南山。

  過年時,我和昕昕一家,來到南山風景區。我們首先到“學生樂園”進行熱身運動,我在“爬牆頭”,昕昕則在“走搖擺橋”。

  開始登山了,我們先從碧榆園出發,我和昕昕走野路,舅舅和舅媽走正道,我們開始向老山頭頂進發。一路上,我們穿過密密的樹林,走在曲折而上的小山路上,陽光透過密林投下斑駁的光影,雖然是冬天,我們還是爬得大汗淋漓。“老山頭頂”終於到了,放眼望去,南山群山環繞,古木參天。在此有泉可飲、有洞可探、有花可賞、有鳥可聽。風景真美啊!

  南山又是一座名副其實的“文化山”。其寺廟建築處寂靜山中,久負盛名,招隱山有招隱寺,本是東晉藝術家戴?隱居的地方,後人為了紀念他,建造了一座聽鸝山房。有門聯曰:

  泉韻每清心,自有山林招隱逸;

  鶯聲猶在耳,好攜柑酒話興亡。

  後來梁·昭明太子在此建讀書台,編纂文選,留下不少古迹。休息過後,我們決定到“鳥外亭”看看,“鳥外亭”位於招隱山頂,因亭高出飛鳥成名。“鳥外亭”的亭頂寫有“天人境界”四字。接下來,我們經過招隱坊來到了“飛雲閣”。唉,“飛雲閣”沒開放,我一下子癱在“飛雲閣”大門口!還好,聽說這兒有一條捷徑,是給造“飛雲閣”的工匠走的,於是,順着捷徑向下走,我們衝到了“城市山林坊”。

  南山,滿山蒼松翠柏、參天拔地。春夏之際,但聞鳥鳴千囀,蟬吟不窮,清泉淙淙,一片清涼世界;晚秋時分,紅葉經霜,燦然若火,濃蔭藏寺,五色紛披,更是一幅圖畫。清人鮑之鐘詩曰:“燦爛霜機能淺深紅,樓台如在萬花叢。”真是一個度假勝地啊!

  寶山實驗小學五年級:wang1997

您正在瀏覽: 游南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南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