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南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南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游南山

  指導老師:王華蘭 

  江岸 

  今天,我們四年級的同學去南山參觀紅軍文化園。早晨,同學們身着整齊的校服,佩戴鮮艷的紅領巾,到學校集合。大家歡天喜地,乘坐上公交車來到了南山腳下。 

  在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個個像小老虎一般,興緻勃勃地爬起山來。天氣越來越熱,不一會,有的同學已經是大汗淋漓,可是同學們興緻不減,一鼓作氣地登上了南山。 

  來到紅軍文化園的門前,映入我們眼帘的是一雙粗壯有力的勞動人民手的大型雕塑。左手拿着鋼釺,右手高舉着鐵鎚,象徵著工農紅軍開闢新天地里建立新中國的英雄氣概。 

  …… 

  一切準備就緒后,莊嚴肅穆的演講比賽開始了。 

  首先上場的是四.一中隊的代表。她那抑揚頓挫的語調,娓娓動人的“糧食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們。接下來的中隊代表一個比一個棒,一個比一個優秀。那聲音,那語調,那故事,就如同過電影一般,深深地烙在我們心中。讓我感動,讓我流淚。輪到我們班了,何雯倩不慌不忙地走上去。她高高地舉起右手,敬了個標準的隊禮。緊接着,用她那飽含感情的聲音講述了紅軍的故事。台下又一次爆發出了熱烈的掌聲。 

  接下來,我們參觀了紅軍文化園。它是中國工農紅軍在毛主席,朱總司令等一批革命先輩的領導下,爬雪山,過草地,歷經二萬五千里長征路和川陝革命根據地的革命鬥爭史實展。 

  參觀繼續下去,一排排石碑刻標語展現在我們眼前。我凝視着它們,心中似乎涌 上一團燃燒的火焰。“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這,是紅軍戰士們發自內心的呼喚。在艱苦的革命年代,是毛主席,共產黨帶領工農勞苦民眾鬧革命,打江山。和國民黨反動派斗;和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斗;和資本家斗……一雙雙破爛的草鞋,帶着污漬的血衣,生鏽了的大刀,長矛……這一切,都是革命的歷史證明。“打土豪,分田地”……將革命進行到底!這就是我們革命先烈的奮鬥精神。眾多的歷史遺物,無數的石碑刻標語,就是我們千千萬萬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犧牲了自己,才換來了我們共和國的今天。看革命展覽,緬懷革命先烈,我們的今天來之不易,我們可要珍惜它呀! 

  午餐的時間到了,同學們拿出自己的食品。我們津津有味地吃着,開心極了!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該回學校了。走在路上,我默默地想: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重任在肩。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挑起建設祖國的重任! 

  讓紅領巾高高飄揚吧!

您正在瀏覽: 游南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南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