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草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我從學校回來,突然下起了大雨,我站在我房間的窗前看着雨景。突然,我被一棵小草吸引住了,那是一棵柔弱的小草,只見狂風把它吹得東倒西歪。雖然小草努力地挺立着,可大雨還是無情地擊打着它。最後,小草被風雨摧殘得倒伏在了地上。唉,一棵小草跟狂風暴雨對抗,這不是有點太不自量力了嗎?我一面想着,有點兒遺憾地做作業去了。

  可今天我去上學時,當我不由自主地向小草所在的地方看去的時候,卻意外發現小草竟然立起來了,小草的葉片上還掛着雨珠,那一瞬間,我感覺那不是雨珠,那分明是小草戰勝風雨後喜悅的淚水。

  小草的精神給了我極大的震撼。由此,我想到我們生活中有些人,遇到一點小挫折就想不開,甚至還結束自己的生命。這跟小草比起來,顯得太渺小了。一棵小草的求生慾望都那麼強烈,它那麼熱愛生命,為什麼有些人就不能珍惜自己的生命呢?

  前不久,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一個五年級小學生因為不愛學習被老師批評后,一時想不開從五層高樓跳下,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我覺得很不應該,因為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是難免的,我們應該像小草那樣不屈服於困境,頑強成長。我們應珍愛生命,尊重生命,讓生命積極、達觀、健康向上,這樣生活就會更美好。

  小草,你是好樣的!

  廣東惠州惠州市十一小學四年級:劉宇駿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