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草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啟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唐代詩人白居易就簡單的四句詩讚揚了小草那不屈向上、茁壯生長的精神。

  這天,下起了毛毛雨,我正背着書包高高興興地回家去,在路上碰上了我的“老朋友”——那株小草。它的上面正滴着一顆晶瑩剔透的水珠,我情不自禁地摘下那片帶水珠的葉片,將水珠晃來晃去,不知不覺竟晃到了自家門口,我隨手扔了葉片,便進了家門。

  雨越下越大,窗外像掛了一層沙簾,我做完作業正想着去哪兒玩,突然發現了那被我隨手丟棄的葉片,糟糕!雨這麼大,我的“老朋友”它一定承受不起,不知道現在變成什麼樣了?我顧不得媽媽的呼喊,立刻衝進了雨中。

  我快馬加鞭地來到“老朋友”的住所,它並不像我想象中那樣垂頭喪氣,而是勇敢地抬起了它那尖尖的小腦袋,我十分驚訝,原來,是我杞人憂天了。沒想到它那樣頑強,那瘦小的身軀居然能夠承受起風吹雨打的折磨……我正想着,一陣風刮來,我感覺臉上像刀割一樣疼,眼睛也睜不開。再瞧瞧小草,只見它無可奈何地低下了頭,彎下了身子,我心想着:完了完了,它應該撐不過去了。

  想着想着,風停了,雨也小了許多,突然,我看到小草竟然直起了身子。原來,當狂風鬆懈時,它便乘虛而入,找着機會一次又一次挺着身,仰着頭,似乎在對狂風說:“我不會怕你的……”

  看着那瘦弱的小草,我陷入了沉思:小草在面對風雨時都能堅持不懈,更何況我呢?

  峰城鎮中心校四年級

  王澤東

  指導老師:胡麗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