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草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啟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的萬事萬物都給人們以啟示,小草也不例外。 

  小草的蹤影隨處可見:公園草坪、路邊、牆角、湖邊……小草為什麼無處不在呢?那是因為它們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小草即使是在終日見不到陽光的牆角里依然能生存,它們依靠腳下的一點點泥土,從中吸取營養來讓自己生長。 

  在草坪上,我們可以看到即使有柵欄的保護,廣告牌的選材,還是有很多人在草坪上走路、嬉戲。可是,小草從不肯服輸,以頑強的生命力讓自己存活了下來!如果你將一棵小草連根拔起,扔在一邊不管不問,它還是會努力的紮根於土壤,挺着身子,堅強地活過來。 

  秋天,小草枯萎了,但是它的根還沒有死,還在泥土中拚命地汲取着養分,等着來年春天再現蓬勃的生機。 

  啊,小草,你那充滿生機的綠色使人敬佩,你如同一位英勇的將士,堅強不屈!你的精神是多麼的偉大,多麼的崇高!你那堅韌不拔的品質多麼值得我們去學習啊!“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古代詩人白居易也曾歌頌過你。沒錯,即便小草被熊熊烈火燒得一乾二淨,但是頑強的意志力會讓你存活下來,等待着明年春風再次把你喚醒,令你重現生機! 

  小草,謝謝你給予了我啟示! 

  (指導老師:胡老師)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