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一堆遇難的探險家經過着片沙漠時,看到了這株綠油油的小草筆直地挺立在這片金黃的世界里,不由地發出了驚嘆。原來因為迷路在這片沙漠中而產生了放棄尋找生路的探險家們看到這株平凡卻又出奇的小草后,不由地臉紅了,一株小草都懂得與惡劣的條件做鬥爭,而自己卻在困難前面退縮。望着小草,他們收拾了一番,一直往前走着。終於,他們一個挨着一個走出了沙漠,而支持他們的卻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 

  是呀,一次又一次的暴風沙令它折腰,而它堅強地挺直了腰。而我們呢,我們又如何面對人生中的種種挫折呢?很多人遇到挫折后總是不知所措,只是想着拉個人來幫助自己,從來都不會想想伸出自己的雙手去看看結果會是怎樣個的美好。人們總嚮往着一帆風順的生活,不希望自己的生活中有一絲的風浪。遇到挫折也總是選擇逃避。認為這樣就是最正確的選擇,然而結果往往是令人大失所望的。 

  如果當初愛迪生因為被退學而自暴自棄,那麼我們現在可能還活在一片黑暗中;如果居里夫人當初因為經濟問題而放棄了探索、研究,那麼我們現在可能還在為提取鐳的方法而四處奔波;如果中國共產黨當初經受不起一次又一次的戰爭和打擊,那麼現在的我們可能還躲在防空洞中,勉強度日…… 

  在面對挫折時,我們應當從哪裡跌倒再從哪裡爬起來,你就會發現,在你失去一些東西的同時,你也得到了更多!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