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句話讚揚了小草堅強不屈的精神。小草的精神使我收益餓。

  有一次,同學們懷着激動的心情參加學校組織的春遊活動。到達目的地時,同學們立刻奔到草地上,蹦呀跳呀。老師皺起眉頭,過去把踩扁的小草扶起來。讓它們在微風中擺動。小紅跑過去,問:“老師,小草踩扁就踩扁了,你為什麼還要去把它們扶起來呢?就算你現在扶起來,也還會有人把它們踩扁呀!”老師親切地回答:“小草的一生都在為人服務,人們不但不保護它,而且還踐踏它,破壞它。有的人還將小草連根拔起,玩膩了就丟掉。小草具有一種可貴的品質,是絕大部分人都沒有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句話讚揚了小草,只要他的根還在,他就會繼續為人們做出貢獻,所以,你們認為老師的作法正確嗎?”同學們異口同聲的說:“正確!”說完,同學們把小草扶起來,在春天裡再次把它的生機勃勃顯現出來。我看到了:小草笑了,花兒笑了,同學們笑了,老師也欣慰地露出了花兒般的笑容……

  小草,它雖然不好看,但是很有用;雖然不起眼,但還是默默無聞地為人類做貢獻;雖然受傷,但來年還會為人們繼續服務……小草為社會作出了巨大貢獻,給人們的地球增添了無限的綠色。小草的可貴品質,人人應該擁有。人都應該做一個像小草一樣,不求名利,卻一直在為人們服務的人!

  五年級:可可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