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每當聽到這首令人感動的歌,我就彷彿看到了綠色的小草,看到了那堅強、默默無聞的小生命,也看到了生命價值的存在。

  小草是默默無聞的。當人們驚嘆着,讚美着那些撫媚動人的花朵時,有誰想到過小草,有誰懂得讚美小草呢?沒有。但是,小草並不在意那些虛榮,它只是默默地去襯托花兒,讓花兒顯得更加美麗。

  小草是堅強不屈的。它們被壓在石頭下,為了生長,它們不論石頭有多硬,石縫有多窄,都堅強的往上長,突破重重難關。成功總是青睞於努力者的,所以他們成功了,他們在自己艱苦的努力下從石塊下長出來了!

  小草是普通平凡的。它沒有大樹那樣強壯,可以為人們遮陽、供材;更沒有花兒那樣艷麗迷人,被人觀賞、讚歎。它們似乎是被人遺忘的,但是他們並沒有為此垂頭喪氣。它們用自己那旺盛的生命力,讓四處布滿它們的腳印。“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這首詩多麼形象的寫出了小草頑強的生命力啊!其實,當小草一顆一顆的長在一起時,不要說野火,就算狂風暴雨,閃電雷鳴又能怎麼樣呢?

  就是這樣平凡,默默無聞,堅強不屈的小草,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做人不需要去追求那些虛榮;不需要為自己的渺小而感到自卑,因為決定成敗的不是你尺寸的大小,而是要做個最好的你!遇到困難要勇於克服,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

  五年級:加油好寶貝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