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親的愛作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愛作文)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母親”,當我鄭重地寫下這個詞語的時候,我的筆端流溢着聖潔的愛的光輝。

  我的眼前,出現的是這樣一個場景。一位步履蹣跚的母親,彎着腰,背着自己肌肉萎縮的兒子去學校讀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小學一直到中學,再到大學。這是一位平凡的母親,同時也是一位偉大的母親。

  這是電視上播出的一個真實的故事。而類似這樣的母愛的真實的故事,天天都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發生。

  我的母親,是一位漂亮的媽媽。性格開朗,待人熱情。她的黑亮如星的眼睛里,總是洋溢着笑意。

  小時候,我有時也很犟。和大人頂嘴。爸爸性格急躁,生氣了,動手就打。媽媽總是護着我,幾乎從來不打我。

  八歲時,我跟着母親,離開家鄉,坐了三天的火車,來到父親工作的北都西安。從此,一住就是五年。

  五年後,我十三歲。因為戶口無法遷到西安。無奈,我只好重回故鄉奉化外婆家裡。

  就在第二天就要離開父母,尤其是平生第一次要遠離母親的那個晚上。我一個人躺在床上。父母都以為我已經睡著了。我聽到他們在談論明天父親就要送我回奉化的事,他們唯一的女兒就要遠離父母,不知會怎樣。忽然,媽媽輕聲地哭了起來。我偷偷地從床頭望過去。吃驚地發現,媽媽抱着頭伏在桌上,哭得那麼傷心,卻又盡量地壓抑着,生怕弄醒了我。

  在我重回故鄉奉化后,母親無時無刻不在牽挂着我。當我即將參加高考時。媽媽接到我的信,後半夜趕去火車站,排了半夜的長隊,好不容易買到了非常緊張的火車票,匆匆忙忙地趕來,陪我度過了高考的那段日子。

  在考試的最後一天。中午,母親特意從街上買來我最愛吃的米饅頭和楊梅。趕到學校,送來給我吃。我咬一口糯軟香白的米饅頭,再吃一顆酸酸甜甜的楊梅。感覺是那麼輕鬆,那麼甜美。似乎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美味,以後也再沒有吃到這麼甘美的米饅頭和楊梅了。

  我從小體弱多病,母親為了照顧我,真的非常辛苦。

  記得有一次,我去拔蛀牙。當醫生拿起手術鉗和鑽頭,給我拔牙時。母親站在旁邊,比我還要緊張。還一個勁兒地安慰我,讓我別怕。其實我打了麻醉針,根本不疼。可是母親的神情,就好象那些鑽子和鉗子不僅僅是在拔我的牙齒,而是正在嚙咬着母親的心。

  四年前,我摔傷了腳。兩個月時間,我都住在父母家裡。因為腳不能落地,衣食起居,看病用藥,基本上都是母親在照顧我。在醫院拔過火罐后,腳特別疼。母親攙扶着我,一步一步地過馬路。雖然從醫院到家,只隔了一條不寬的馬路。但是因為腳火辣辣地痛,我走一步,停一會兒。母親看到我特別害怕那些過往的車輛,就柔聲地說:“慢點兒走,沒關係的。駕駛員看到你腳傷了,也會減速讓你的。”

  兩個多月里,母親每天既要做飯,又要陪我去醫院,還要兼任護士,天天給我的傷腳換草藥和紗布。

  從童年到少年,再到成年。現在我自己也早已成家,為人妻了。三十多年的光陰,煙雨的歲月。我終於漸漸地體會到,母親有多麼地不容易。多年來,母親既要照顧我的外婆,又要照顧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太好的父親。而對我的無微不至的關心和照顧,更是從無間斷。而她自己,終因多年的勞累,原本很好的身體,也患上了病。而原本年輕時,一頭漂亮的黑髮,不到六十歲,竟已全白了。連腰也有些彎了。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總覺得,母親給予我們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世界上的每一個母親,總是把最美的春天,把所有的一切無私地奉獻給她們的孩子。而作為孩子的我們,又能用什麼來報答,母親的愛和恩情呢?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愛作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愛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