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九寨溝導遊詞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九寨溝導遊詞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九寨溝導遊詞 標籤:九寨溝導遊詞作文 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九寨溝作文

  女士們,先生們:大家早上好!

  你們已經到了九寨溝了。我先來自我介紹。我叫孫澤宇。大家可以叫我小孫導遊或孫導。我的手機號是:31364789。

  好了,我們已經到了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九寨溝了大家庭往這邊走,後面的遊客請跟上。九寨溝縱深40多公里,總面積6萬多公頃,三條主溝形成Y形分佈,總長達60餘公里。相傳,主管草木萬物之神比央朵明熱巴有九個聰明勇敢、美麗善良的女兒,來致電十座雪峰上空,見蛇魔在水中投毒,人畜倒斃。她們打敗了蛇魔留下來與九個藏族男子結婚成家,一起重建家園,以後形成九個部落,分居九個寨寮,因此這裡就被稱為“九寨溝。由於交通不便,這裡幾乎成了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

  九寨溝景區面積62平方公里,主要有日則溝景區、樹正景區,,則查窪溝景區,扎如景區……

  現在我們來到了日則溝景區。它全長9公里,有珍珠灘瀑布、五花海、高瀑布、熊貓海、箭竹海等。看,珍珠灘瀑布猶如一面巨大晶瑩的珠簾,從陡峭的斷層垂掛而下,置身於這流球飛玉的灘中,真有“滾滾銀花足下踩,萬頃珍珠湧入懷”的感受。高瀑布是九寨溝最高的瀑布,雄偉吧?你們再來看,五花海湖水一邊是翠綠色的,一邊是湖綠色的,湖底的枯樹,由於鈣化,變成一叢叢燦爛的珊瑚,在陽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非常迷人。

  好了,我們在這裡等一會車,我們準備去樹正溝景區。它的主要景點有盆景灘、蘆葦海、火花海、樹正瀑布、犀牛海和諾日朗瀑布。

  到了,大家下車跟我來。盆景灘在荷葉寨前方,該處是一個地勢低平的淺灘,整個景點猶如一座巨大的盆景。火花海神奇莫測,風吹浪生,顯出朵朵“火花”,奇光閃閃,但此景多出現在清晨日出時分。前面是樹正瀑布。它在樹正寨附近,是九寨溝內第一個瀑布群,一連串40多個海子綿延7公里形成多層台階。上層台階海子里的水,從海子邊緣全線溢出,形成瀑布,注入下一層台階的海子,有多少層海子,便有多少層瀑布。落差最小的只有一二米,最大的可達30米。諾日朗瀑布呈多級下跌,寬達140米的水簾從兩山間飛出,直瀉百尺山崖,形成罕見的森林瀑布。犀牛海是樹正溝內最大的海子,是九寨溝內景色變化最多的海子,倒影似幻似真,與天地、樹林連成一體。諾日郎瀑布的特點在於雄偉。寬達300米,落差20米的瀑布呈多級下跌趨勢,是旅客們最鍾愛的取景點之一。大家拍個照吧!

  現在我們又來到了則查窪溝景區。它長約17公里,景點集中在溝的盡頭,這裡有季節海、五彩池和長海。

  看啊,長海真長,它南北長7。5公里,寬500米,水深80多米,是九寨溝內最大的海。它彙集南面雪峰的雪山和四水的流泉,沒有出水口,排水靠蒸發和地下滲透。夏秋縱遇暴雨,海水也不溢堤,冬春長時無雨,海水也不幹涸。長海沿岸山巒疊彩,綠權幽深。隆冬季節,冰凍雪封,一片銀白,冰厚可達2尺。前面就是五彩池,累了吧,慢慢走!五彩池水上半部呈碧藍色,下半部則呈橙紅色,色彩之斑斕。你們再來看,季節海顧名思義,它的水則隨乾旱季節而時盈時涸。

  最後,我們遊覽九寨溝的自然保護區。這裡森林2萬餘公頃,在2000米至4000米的高山上垂直密布。主要品種有紅松、雲杉、冷杉、赤樺、領春木、連香樹等。在這裡的原始森林中,棲息着珍貴的大熊貓、白唇鹿、蘇門羚、扭角羚、毛冠鹿、金貓等動物。海子中野鴨成群,天鵝、鴛鴦也常來嬉戲,是我國着名的自然保護區之一。

  九寨溝藍天、白雲、雪山、森林、盡融於瀑、河、灘、綴成一串串宛若從天而降的珍珠。人們常說“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這裡真是“童話世界”啊!難怪它被列入世界人類自然遺產名錄。

  這次旅遊你們一定很滿意吧?好了,今天,我們遊覽到此結束了,祝大家旅途愉快,再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九寨溝導遊詞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九寨溝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