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九寨溝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溝遊記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隨媽媽及其同事去九寨溝旅遊。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為此,我還在網上查找了相關資料,知道了一點“九寨天堂”的來歷。

  在第一天的遊程中,我們的旅行車經過了紅原草原。草原上風景很美,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一望無際的草原上有牛群、馬群、羊群等在悠閑地吃草。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真正的草原,沿途上我興奮得不停地大叫,“看,帳篷!像一朵白色的蘑菇!”“看,長角的黑色氂牛!”“看,馬群!”車上大多數人也是第一次親眼見到草原,所以一車人都激動無比,叫喊聲此起彼伏。同行的一個比我年紀小的弟弟,禁不住地車上作了一首自編的小詩:“藍藍的天空白雲漂,白雲下面馬兒跑。我揮鞭兒把歌唱,白雲深處是我家。”草原的景色讓男孩兒想在草原上騎馬奔跑,我想變成一隻小羊把鮮美的草吃個夠,然後在草原上打個滾兒。嘻嘻,這個想法讓我自個兒偷着樂了好一陣。

  接下來,車上的人沒有了最初看見草原的興奮和激動了,因為,我們的車開了近兩個小時都沒有開出草原。車外總是連綿不斷的草原,草原上總是有些零星的叫不出名兒的小花,牛群、馬群、羊群等還是一如同前地散漫地在吃草,天空還是同樣的深遠,我們的車像一個孤獨的騎士一樣在草原上奔跑,看不見路的盡頭,好像要開到天邊去似的。我有些頭暈了,媽媽說這是正常的高原反應,因為此時我們已到了海拔3200多米的高度了。媽媽讓我嚼一嚼口香糖,少說話,在車上別動,說這樣有利於氧氣的保存,人慢慢就會適應高原反應,就如同西藏人一樣可以長年生活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區。

  我正想象着西藏人如何適應高原生活時,看見身旁的媽媽開始嘔吐了,其他人也哇哇哇地吐了起來。先前那位“揮鞭”的弟弟,也撲進媽媽懷裡一個勁地叫喚頭痛。司機只好把車臨時停了下來,讓全車人稍稍調整休息了一下。我呢,輕輕地下了車,只感到頭重腳輕,邁不了步子,一股暖流涌在喉嚨,我吐了一地,才感覺心口沒有了先前的沉悶。

  終於,車行到了一個中途的休息站點。這裡可以騎馬、射箭、釣魚,可以喝酥油茶、住帳篷等。我選擇了釣魚和騎馬。釣魚平時是我的絕活兒,我總是比同行人早半個小時釣上魚兒來,害得別人都說是魚兒喜歡我呢。據說高原上的魚兒是真實的綠色食品,無污染的。我真想多釣幾條魚兒。也許是太樂觀地估計了自己,結果我慘敗而回,一條也沒釣着。

  第一次體驗騎馬,雖說沒有揮動鞭兒把歌唱的豪邁之情,可我總算大膽地坐在了馬背上了(有一位阿姨與我同坐一匹)。雖然沒有縱橫馳騁的英武,但也有一些閒情逸緻的雅趣。

  直到晚上,我們才趕到了九寨溝溝口入住,我和媽媽累得晚飯也沒吃就呼呼大睡了。

您正在瀏覽: 九寨溝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溝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