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開平碉樓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開平碉樓導遊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開平碉樓導遊詞 標籤:開平碉樓作文 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導遊詞作文

  大家好!今天我很高興做你們的導遊,現在我向大家介紹開平碉樓。

  開平碉樓到了。大家請帶齊行李物品下車。大家請看:開平碉樓是中國鄉土建築的一個特殊類型,是一種集防衛、居住和中西建築藝術於一體的多層塔樓式建築。2007年6月28日,“開平碉樓與古村落”申請世界文化遺產項目在新西蘭第31屆世界遺產大會上獲得通過。這也是廣東第一個世界文化遺產項目。

  為什麼樣會建築開平碉堡樓呢?那是在匪風熾盛的日子裡,為防賊患,所以開平的父老鄉親和華僑們紛紛集資在村中興建碉樓。

  開平碉樓種類繁多,若從建築材料來分,可以分為石樓、夯土樓、磚樓、混凝土樓。按使用功能可以分為眾樓、居樓、更樓三種類型。

  開平碉樓建築很有特點。

  它造型別緻,中西合璧。開平碉樓的上部造型最具表現力,人們着力運用外國建築中的穹頂、山花、柱式等建築元素大做文章,形成了千樓千面的建築式樣。

  它有很強的防衛能力。開平碉樓為多層建築,遠遠高於一般的民居,便於居高臨下地防禦;碉樓的牆體比普通的民居厚實堅固,不怕匪盜鑿牆或火攻;碉樓的窗戶比民居開口小,都有鐵柵和窗扇,外設鐵板窗門。碉樓上部的四角,一般都建有突出懸挑的全封閉或半封閉的角堡。角堡內開設了向前和向下的射擊孔,可以居高臨下地還擊進村之敵;同時,碉樓各層牆上開設有射擊孔,增加了樓內居民的攻擊點。

  開平碉樓真不愧是開平鄉村壯觀的文化景觀,世界文化遺產。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開平碉樓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開平碉樓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