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黃山風景區導遊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黃山風景區導遊詞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黃山風景區導遊詞 標籤:單元作文 黃山導遊詞作文 四年級作文 游柯岩風景區作文

  大家好!歡迎你們來到黃山風景區。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叫靳瀚鴻。接下來,就讓我為你們介紹黃山吧!

  黃山是中國着名風景區之一,世界遊覽勝地。登黃山可從前山或後山上。慈光閣是前山票房,今天我們就從前山上。大家跟着我橫穿公路走台階道。前面就是半山寺。半山寺因為在玉屏樓和慈光閣中間而得名,半山寺為劉伯承手書,寺前可看金雞叫天門等景點。

  現在我們進入玉屏景區。看,這座就是天都峰。它位於黃山東南部,西對蓮花峰,東連缽盂峰,離玉屏峰約1公里。天都峰為黃山三大主峰之一,36大峰之一,海拔1810米。古稱“群仙所都”,意為天上都會,故取名“天都峰”。此峰特色是健骨竦桀,卓立地表,險峭雄奇,氣勢博大,在黃山群峰中,最為雄偉壯麗。與蓮花峰、光明頂並稱為黃山三大主峰。天都古時無路,難登峰頂。天都峰另有仙桃石、天梯、魚背等奇景,以及探海松、舞松等奇松。峰壁巨岩上,有“登峰造極”等石刻。

  這是蓮花峰,海拔1864。7米,是黃山最高峰,也是華東地區第一高峰。這峰峻峭高聳,氣勢雄偉。因主峰突兀,小峰簇擁,儼若新蓮初開,仰天怒放,故名“蓮花峰”。百步雲梯:200級台階,下面的觀景台可以看:豬八戒寫情書(老僧入定),鰲魚吃螺螄,老鼠偷油。鰲魚峰:黃山36小峰之首。有鰲魚馱金龜景,去蓮花峰方向有左右兩條路,左走一線天,右走鰲魚洞。徐霞客在遊記中說:蓮花峰“居黃山之中,獨出諸峰之上”,“即天都亦俯首矣”。

  你們看啊,玉屏峰介於天都、蓮花峰間,為36小峰之一,海拔1716米。峰壁如玉雕屏障,故名“玉屏峰”。玉屏峰前有巨石如平台,左有青獅石、迎客松;右有白象石、送客松、立雪台。玉屏峰上的迎客松,則是千千萬萬黃山松中的至寶,她雍容端莊,儀態萬方,讓人魂牽夢繞,流連忘返。在這裡拍照吧!迎客松是黃山的代表和象徵,更是黃山人的化身和驕傲,她不僅被黃山人視為珍寶,更被中國人視為國寶。

  再往前走,你們看到了嗎?這是光明頂。黃山第二高峰海拔1860米,比最高峰蓮花峰1864米低四米,蓮花峰高,光明頂平,天都峰險。光明頂上平坦而高曠,可觀東海奇景、西海群峰,煉丹、天都、蓮花、玉屏、鰲魚諸峰盡收眼底。明代普門和尚曾在頂上創建大悲院,現在其遺址上建有黃山氣象站。因為這裡高曠開闊,日光照射久長,故名光明頂。

  這景區雄山怪石、奇松險壑、摩崖古刻、雲海煙雲構成景區景觀的主體。此處還可觀孔雀戲蓮花、姜太公釣魚、仙人飄海、犀牛望月等景觀。好了,今天我們就遊覽到這裡。明天我們才遊覽西海景區、白雲景區等。晚上好好休息,明天再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黃山風景區導遊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黃山風景區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