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血汗長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血汗長城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血汗長城 標籤:單元作文 四年級作文 四年作文 十四年作文

  你們好!我是天馬行空公司的導遊,我叫鄭梓濠。今天,我就帶你們遊覽我國偉大的建築工程——長城。大家和我一起登上長城吧!

  你們遠看,長城就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萬蜿盤旋。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一共有一萬三千公里,多雄偉啊!

  現在,我們就在長城腳下。這一段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輔着的方磚,十分平整,像寬大的馬路,城牆外有兩米多高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嘹望台和射口,是屯兵使用的,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個城台,打仗時,屯兵就可以互相呼應了。

  大家現在來到了長城上了。站在長城上,踏着腳下的方磚,很自然的就想起了古代人們建造長城的艱辛吧!大家看看這些條石,一塊就有三千多斤重。那時候,什麼車也沒有,就靠這無數的肩膀,無數只手,一步一個腳印地抬上那個陡峭的山嶺,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啊。

  好啦,你登上長城就是做了一回好漢啦!下面,大家可以自由參觀、拍照!半小時後集中,請大家在遊覽時注意安全,謝謝合作!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血汗長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血汗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