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戒煙的爸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煙的爸爸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最大的惡習,就是抽煙,抽的牙齒都發黃,平時家裡都是烏煙瘴氣的,為了幫助爸爸改掉這個惡習,我和媽媽想了很多的辦法,可都前功盡棄了。

  爸爸不但在家裡抽,就連在廁所里都忘不了他的煙。這一天,媽媽想了個狠招來對付爸爸,就是乘爸爸不在家時,把他衣服里所有的煙和錢都收起來,家裡的煙也不能放過,讓他想抽都沒得抽,這個辦法僅僅奏效了三天。爸爸又抽了起來。我可奇怪了,明明把爸爸身上的錢和煙都收了起來,他怎麼還有煙抽呢?媽媽告訴我說:“你爸爸有可能是從你大舅那拿的煙,要不就是在門口小賣部那賒的煙。”我和媽媽都迷惑不解。

  直到有一天,我正要去小賣部買鉛筆時,看見了爸爸正在小賣部里賒煙抽,我立馬上前叫他回家。爸爸說:“女兒,千萬別跟媽媽說,我就抽這一天,明天就戒。”

  “我才不相信你的鬼話,走,我們回家去。”我說道。爸爸沒話說,只好跟我回家。回到家裡,我對爸爸說:“爸爸,電視上說,煙里有海洛因,是種毒品,吃多了對人體是有害的,您不能把煙戒掉嗎?抽多了煙就會上癮的,就像玩電腦遊戲一樣,如果癮發了,全身上下都會難受的。”

  一天,我自作主張的把打了個電話給大舅,跟他說:“大舅,以後我爸爸來您着拿煙,您都別給他,行嗎?”大舅想都沒想就爽快的答應了我。我又跑去門口的小賣部,對那的老闆娘說:“以後我爸爸來您着賒煙,您別讓他賒,好嗎?”老闆娘也答應了。我還把他身上的煙全部毀掉了,就連煙渣子都沒有。這回我看他還怎麼抽煙。

  爸爸一回來就在衣服里找煙,可他怎麼找也找不到,着急的就像熱鍋上的螞蟻。這回爸爸什麼也沒說,只是走到客廳里,坐在椅子上發獃,半天都不說一句話。大概過了一個小時,爸爸堅定的說:“從今天開始,我決定戒煙了。”

  媽媽說:“你說戒煙都說了三萬六千八百六十遍了,可哪一次成功了。除非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我插了一句:媽媽,爸爸戒煙是好事,您就不要諷刺他了。爸爸,祝你戒煙成功,我先獎勵你一個又紅又大的蘋果,說著,就把剛剛削好的蘋果拿了出來,放進了爸爸的嘴裡。

  爸爸邊吃蘋果邊對着媽媽說:“不要在門縫裡看人,這樣容易把人看扁了,這次我是下定決心戒煙,不要打擊我的積極性嘛。”這句話說的媽媽毫無反擊之力。

  過了差不多一個月,爸爸真的把煙戒掉了。我對爸爸說:“真是皇天不復有心人,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為了慶祝爸爸戒煙成功,那天晚上,我們家舉行了別開生面的慶祝晚會,只到12點時,慶祝晚會才結束。

  從此,爸爸都沒有再抽煙了,家裡也沒有平時那樣烏煙瘴氣,反而變的乾淨了起來。

  長陽實驗小學四年級:方芊

您正在瀏覽: 戒煙的爸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煙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