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幫爸爸戒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爸爸戒煙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非常喜歡吸煙,一天起碼要吸一包香煙,要是讓他一天不抽煙,他肯定熬不住,他會翻箱倒櫃地尋找香煙,連一個小小的煙蒂頭都不放過。媽媽經常對他說:“吸煙不好,吸煙會誘發多種疾病,破壞人體營養的吸收。”可他就是不聽。因此這件事很讓全家人煩惱,當媽媽對別人說起爸爸吸煙的事情時,爸爸總會插嘴說:“我吸的這是長壽煙,我吸了它的靈氣後會讓自己延年益壽。”我們全家人對爸爸這種因吸煙上癮,屢教不改的人取了個外號——“煙鬼”,我也叫他“煙鬼老爸”。 

  一天,媽媽問我:“怎麼讓你爸爸戒煙呢?”我回答到:“應該把他的所有香煙都沒收。”媽媽把爸爸的所有香煙都帶到了學校里,鎖在了柜子里,但是爸爸明的不抽,暗地裡卻還在抽。有一次,我和媽媽從外面回家,我先跑回家,媽媽在樓下把電瓶車放入車庫,我走到家門口敲了幾下門,我轉眼一想:“我怎麼這麼傻,今天,爺爺在紹興,家裡又沒有人,誰會來開門呢?”忽然,門開了,“哎,怎麼回事啊,是爺爺回來了還是家裡有小偷呢。”在疑惑中我躡手躡腳地跨進了家門,只見客廳里“煙霧繚繞”,空氣里瀰漫著陣陣煙味,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煙霧彈”嗎?是誰放的,又怎麼會有煙味呢?我帶着一系列的疑問闖進了媽媽的房間,原來是爸爸,他正一手拿着遙控器,另一手夾着煙在“吧嗒、吧嗒”,津津有味地抽着,樣子非常悠閑,非常愜意。我大聲喊到:“爸爸,你總算被我當場抓獲了。”爸爸見了我愣了一下,連忙將手中的煙扔進煙缸並對我說:“我服了,你們這次回家也太早了。”這時,媽媽也到家了,看到了這種情況,當時我和媽媽都覺得藏煙也不是個好辦法。於是,媽媽四處打聽,最後,終於在上海買到了一種新型、有效的戒煙糖,在我和媽媽的共同努力下,爸爸也樹立了戒煙的決心,通過幾個療程的治療,爸爸徹底與香煙決裂了。爸爸戒煙成功的那天,我們全家像過節那樣快樂! 

  我佩服爸爸的決心,也理解媽媽的愛心。同時,也使我深深體會到“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幫爸爸戒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爸爸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