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虎門新活力教育輔導中心  林駿東

蘇聯大文學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對於這句話,我有着深深的理解和體會。

記得讀三年級第一次期中考試,我的作文成績分數很低,心裡很難過。老師在評講試卷時說:平時要多看書。我半信半疑地準備試試看。於是,一有空閑時間,我就開始看作文書。我從作文書中積累了好多四字詞語,好多佳句,學到了很多種作文開頭的方法……我把這些學到的知識運用到我的作文中去,發現我的作文越寫越好了,後來每次語文檢測試卷上的作文分數都很高,老師和媽媽都表揚了我呢,我非常高興。

後來,我把自己的體會告訴給我的好朋友聽,他們學着我的方法,原來作文成績不好的,現在也可以得高分了。看着同學的進步,我很開心:沒想到自己做了這麼大一件好事。我想:這些都要歸功於看書。多看書真好,不僅可以學到很多知識,還能幫助別人,真是一舉多得呀!

還記得有一次,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很不開心。走進書房,我隨手拿了一本幽默漫畫書,隨意翻看着。看着裡面的一個個笑話故事,我的心情漸漸開朗了起來。有一個笑話說從前有兩個人,其中一個人每天都能打到一隻熊,所以衣食無憂。而另一個人卻怎麼樣也打不到。於是,他就去問打到熊的那個人有什麼秘訣。那個人說:你只要聽到山洞裡有“喔”的聲音,那裡就有熊。於是這個人來到一個山洞,聽到裡面有“喔”的聲音,馬上就了走進去。可剛走幾步,裡面一列火車迎面衝過來……唉,這個人真是太倒霉,也太不會聽聲音了,連動物和火車的聲音都分辨不出來,真是太好笑了!以後只要有心情不好,我就會鑽到書中去,不用多久,心情自然就會高興起來。

   現在,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讀書,就有快樂。所以,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