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周恩來也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我愛學習,我更愛讀書,因為我覺得,讀書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快樂。

  書是我的寶貝,每次回到家,我總會像離弦的箭一樣衝進房間,打開書,如饑似渴地讀起來。窗外聲音嘈雜,我坐在床頭,浸泡在書的海洋中,感受着書的美麗和神奇。

  我喜歡藏書。爸爸、媽媽給我的零用錢,我捨不得花,攢起來買書,星期天到書店看書,常常是要爸爸媽媽再三催促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每逢生日,爸爸、媽媽問我要什麼禮物時,我總是不假思索脫口而出:“書,書,我只要書!”在我的房間里,擺放着一個大書櫃,那裡面全都是書,從小小的、薄薄的連環畫到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書,應有盡有。我讀過驚險刺激的《海底兩萬里》、氣勢滂薄的《三國演義》、讓人出類拔萃的《激勵故事》……

  讀到高興處,我會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讀到悲傷處,我便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傷心不已;讀到幽默風趣處,我常常禁不住開懷大笑,覺得妙不可言;讀到優美的詞句,我會動筆摘抄,細細回味。書既像是一位充滿智慧的老人,不斷啟迪我,又像是一位真誠的朋友,跟我面對面地交談。

  由於我愛看書,增長了許多知識,我的閱讀能力也提高了。在語文考試時,我常常拿了高分。自從我看了書以後,我的寫作水平也大大提高了,在語文課上,老師常拿我的作文當範文念給大家聽,聽着自己的作文,我心裡樂滋滋的。

  書是我最親密的朋友,它給我知識,給我力量,給我樂趣。今後,我將繼續與它為伴,從中汲取營養,用知識去改變我的人生。

  我讀書,我成長,我快樂!

  河北省藁城市東城小學四年級:常智斌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