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長大了,我感到了知識的缺乏,每次作文,我都不知從何說起。於是爸爸、媽媽常常買許多書讓我閱讀。漸漸的,我開始熱愛讀書,經常津津有味的看着書。 

有一次,我在書上看到一個實驗:一杯熱水和一杯冷水,體積相同,在同一時間放進冰箱,熱水會比冷水先結冰。我很好奇,真的是這樣嗎?於是,我親自做了這個實驗,結果,冷水比熱水先結冰,這是為什麼呢?難道書也是錯的?我翻閱其他書籍,終於找到了答案:熱水比冷水更快結冰的現象通常叫「Mpemba 效應」。有兩個形狀一樣的杯,裝着相同體積的水,唯一的分別是水的溫度。現在將兩杯水在相同的環境下冷卻。在某些條件下,初溫較高的水會先結冰,但並不是在任何情況下,都會這樣。例如,99.9° C 的熱水和 0.01° C 的冷水,這樣,冷水會先結冰。Mpemba 效應並不是在任何的初始溫度、容器形狀、和冷卻條件下,都可看到。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 

  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段話“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讀書能知道怎樣交友,怎樣識人,怎樣說話,怎樣做事,怎樣活着才身心健康,讀書能明白什麼樣地人生稱得上完美無憾。”這就是讀書真正的含義。 

  讀書讓我知道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我讀書、我快樂! 

  讀書讓我知道了怎麼為人處事,我讀書、我快樂! 

  讀書帶給我豐富的知識,我讀書、我快樂! 

  讀書告訴我一個一個蘊含哲理的道理,我讀書、我快樂! 

  我讀書,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